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择业顾虑多,困难职工子女难求职

2010.07.31 出处: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侯海燕 熊正君 责任编辑:筱琴

记者在招聘会上了解到,很多困难职工子女在择业方面顾虑不少,多选择离家近、工作稳定、薪资稳定的工作。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侯海燕 熊正君) 记者在招聘会上了解到,很多困难职工子女在择业方面顾虑不少,多选择离家近、工作稳定、薪资稳定的工作。

29日上午,在招聘会上,一位手里拿着一沓招工简历的求职者引起记者的注意。他在泰山玻纤的招聘台前询问了几句,又在新汶实业的招聘台前看招工简历,只见他手里的招工简历越来越多,却没有在任何一家企业的登记表上登记。“我学的是挖掘工,听家里人说今天有个给贫困家庭毕业生办的招聘会,就过来看看。因为家里经济状况不是很好,父母都在家务农,我想赶快分些家里的负担,想找一份在新泰的、比较稳定的工作。但我转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不是离家远,就是不适合自己的专业。”新泰籍求职者张灿峰说。

肥城的求职者殷丽丽告诉记者,她学的是护理专业,现在肥城矿业打杂2年了。“因为离家近我才在肥矿打工的,但与我所学的专业不符,而且工作也不稳定。现在家里负担挺重,我想赶快找个工资稳定的工作,最好是肥城的企业。”与殷丽丽的想法一样,记者采访几位求职大学生发现,他们都想找份离家近、薪水比较稳定的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