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美容院年薪10万请店长:缺人成普遍现象

2010.08.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据武汉晨报报道,武昌一美容连锁机构为招店长,开出年薪10万元的待遇。据138job职场数据统计,美容师、美容顾问、美容院店长也一直是热门人才。各大美容机构对于优秀人才如此渴求,求职者要把握良机。

美容行业缺人成普遍现象

据武汉晨报报道,8月21日,45家美容医药企业在武昌丁字桥纳杰人才市场联合招聘,其中,武昌一美容连锁机构为招店长,开出年薪10万元的待遇。武汉贝隆夫人美容公司招店长,年薪最高10万元,最少也有4万元;武汉新天地美容公司招业务代表,底薪1200元~1800元/月,一般月收入能达到3000元~8000元;一般美容师的月薪也有1200元~1万元。

武汉贝隆夫人美容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单纯的美容护理已不能满足顾客需求,高端美容会所正向养生美容方向转型,具有中医基础的美容师和管理人员缺口很大。汉口一美容机构负责人称,由于各美容机构经营特点不一样,普通美容学校的学员进店后,还需自行培训,储备人才成本较高,加上近几年连锁机构扩张快,人才跳槽频繁,美容机构缺人已成普遍现象。

热门职位逐一盘点

对于有意向求职美容院/美容机构,并且具备一定工作经验的从业者来说,有很多好的工作机会可供选择。基层职位如美容师、美容顾问等,管理职位如美容院店长等,都是各大美容机构需求的核心人才。

美容院店长

这一类岗位属于美容院的管理岗位,从业条件需要有2-3年美容行业从业经验,首先需要是一个合格的美容师或是有美容院管理经验。一般要求包括有领导能力,会带团队,对店要有极大的责任心,对美容师有一定的引导,对店要有长期的规划等等。

求职美容院店长职位>>

美容师

美容师是一种专业美容领域的职业称谓,主要工作在美容院,工作职责是为到美容院的客人提供购买产品后的服务,比如洗脸、保养、按摩、香薰、和减肥服操作等。人员主要是女性,主要来源于刚从美容培训学校毕业的学生或者是刚找工作的学徒。

求职美容师职位>>

美容顾问

美容顾问属于美容院的业务类工作,有的美容院店长也兼任美容顾问。在美容院经营中,美容顾问扮演的角色通常是要贯穿于为顾客服务的全过程,首先由美容顾问将顾客引入店内,详细询问顾客的需求并解答顾客的一些美容困惑,再将顾客推荐到合适的美容师那里,最后仍然由美容顾问处理好此次服务的一些善后工作。

这类型的职位收入一般以业绩提成的形式,语言表达能力突出,亲和力强,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及团队精神是应聘的首要条件。另外,美容顾问还需要了解店里每一位固定顾客的皮肤情况以及每一次的消费情况。

求职美容顾问职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