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防晒用品选择多,消费者购买须细心

2010.08.27 出处:中国质量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遮阳伞、太阳镜、防晒霜……炙热的天气也带热了防晒用品市场。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市场发现,各种各样的防晒产品越分越细,很多防晒产品都宣称能有效防止紫外线,避免皮肤受损。

遮阳伞、太阳镜、防晒霜……炙热的天气也带热了防晒用品市场。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市场发现,各种各样的防晒产品越分越细,很多防晒产品都宣称能有效防止紫外线,避免皮肤受损。

市场上的防晒用品究竟质量如何?有效防晒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消费者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防晒用品?记者进行了调查。

防护系数有规定

不久前,在北京某媒体工作的刘小姐在超市买了一把号称能防紫外线的遮阳伞。“因为经常要外出采访,所以一看能防晒就买了,没想到用起来一点效果也没有。”刘小姐说,特别是脖子和手臂晒得通红,脖颈上还出现了不少小红点,一碰就疼,医生诊断为紫外线照射损伤皮肤。

近日,记者在北京一些超市和商场看到,遮阳伞不但品种繁多,价格也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很多都在标签上标注着“防紫外线”字样。而在一些商场的防晒伞柜台,伞上还标注了UPF(紫外线防护系数),价格大都在百元以上。

“遮阳伞之所以能防紫外线,是因为加入了一些特殊材料,如紫外线吸收剂、反射剂及一些纳米材料等。”江苏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纺织工业产品检测中心纺织实验室副主任邓瑾介绍,目前,防晒纺织品主要有4种类型。即纤维内嵌入紫外线吸收材料、织物防紫外线印染整理、织物表面加金属涂层、织物表面加非金属散涂层。无论采用何种手段,只要能够使透过织物的紫外线减少,并满足国家标准的要求就可以认为是防紫外线的有效产品。国家标准《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规定:只有当UPF>30时,并且UVA(长波紫外线)的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

使用方法很关键

北京市民张先生到海南旅游,出发前到商场选购防晒霜。“转了一圈发现,几乎每个品牌都声称能达到全天候、360度全面防晒效果。”张先生说,最后,在导购小姐的推荐下,他选了一种SPF(防晒指数)值高达50的防晒霜。旅途中,他几乎每天出门都会提前擦上防晒霜,但最后还是晒得黑黑的,有些地方还隐隐作痛。“擦了这么高指数的防晒霜,为何还会被晒伤?”张先生不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