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日化行业的管理法宝:终端运营管理实际指南手册

2010.08.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筱琴

众多的企业中,管理视为是一项重要的系统工程,如何规范和管理好,真的是一种学问来的,管理不仅涉及到企业管理的发展作用而且对企业生死存亡也至关重要。在许多企业当中,管理分为两点,一点为企业的管理,另一点是终端市场的管理。

硬终端是固化的实时广告信息发布媒介,有利于营造全方位的立体的视觉、触觉、听觉广告环境,形成浓郁的销售、购买氛围。

软终端指一般是看不到摸不着的东西,也是无形的东西,比如口碑宣传,让别人对此东西有好感,比如促销人员的口碑宣传、专业知识推广、推广技巧、服务指导、品牌文化等等。

终端管理的法宝(表格管理)

一、店铺的运营管理(表格制作人:张红辉)

序数
日常终端管理的工作表格报告事项
星级指数:好★不好☆
1
商品管理:
店铺要做好商品管理,要有专人跟踪和理货,随时进行专区管理和对接,登记商品件数和录入系统管理,建立电脑系统管理好此店铺商品的管理工作,监督好。
★★★★★
 
 
2
 
 
人员管理:
进行人员平时对店铺的工作态度评估和考核,如专业知识的掌握、销售技巧、促销活动总结、工作报告、人才的管理、制定奖罚的计划规定等,同时,做不定期的培训工作,平时的店务工作计划交流和分享,这样才能更好的提升自我和提升销量。
 
★★★★★
 
 
3
 
促销管理:
计划好平时店铺销售工作管理,计划节假日活动促销工作和制定促销方案,多搞促销和做好总结报告工作。
★★★★★
4
财务管理:
进行店铺整个出纳的财务报表工作,形成表格管理,进的出的钱都要做报表计划管理,还有天、周、月、季度、年度的销量报表,进行科学系统的财务管理,形成标准化、统一化、规范化的管理工作。
★★★★★
 
5
 
库存管理:
进行商品库存管理工作,核实每天、周、月、季度、年度的管理工作,要有专人负责,提高工作效率。
 
★★★★★
 

二、培训管理(表格制作人:张红辉)

序数
专业知识的培训与管理事项
星级指数:好★不好☆
 
1
专业知识:
熟悉产品知识、产品的日常护理知识、皮肤的效果知识、产品的功能效果、销售技巧、推广技巧、产品的特色与卖点。
★★★★★
2
文化特色知识:
熟悉品牌的文化特色、产品特色、店铺的经营理念特色等。
★★★★★
3
陈列知识:
熟悉店铺产品的陈列知识,根据货柜、货架摆放、产品陈列。
★★★★★
 
4
卖场专区知识:
熟悉店铺或是卖场专区的管理知识、更专业和系统化的掌握和运用,更能一一的服务与跟踪。
★★★★★
 
5
活动档期知识:
熟悉活动档期排面管理,在节假日活动时候,规划好畅销产品的黄金位置管理和做好排面工作,这样有利于畅销产品推广和促销。
★★★★★
 
6
库存管理知识:
熟悉跟进商品的库存管理,及时对所有商品盘点工作,进行缺货补货工作要到位,要及时处理。
★★★★★
7
广告管理知识:
店铺的广告位置管理和进行宣传的工作,对每个品牌或是商品的广告位置管理,哪里是畅销品牌的宣传位置或是好推广的,要把握好位置进行宣传,比如灯箱片广告、店铺外围广告、店内广告、POP海报宣传等,要有专人来负责。
 
★★★★★
8
表格管理知识:
进行店铺的销售与管理工作要形成表格管理,比如人员的工作计划和店务工作计划等。
★★★★★
9
人员考核管理知识:
进行人员的管理考核和评估,进行优秀的升职和奖励制度,工作态度差进行惩罚,还有平时人员的工作态度和考核等。
★★★★★
10
服务管理知识:
进行人员的态度评估和考核,要有统一的服务管理规范,比如顾客进店的服务知识为,微笑服务、欢迎光临、帮递篮子、讲解专业知识、咨询专区等。
 
★★★★★
 

三、人员的管理(表格制作人:张红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