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日化行业的管理法宝:终端运营管理实际指南手册

2010.08.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筱琴

众多的企业中,管理视为是一项重要的系统工程,如何规范和管理好,真的是一种学问来的,管理不仅涉及到企业管理的发展作用而且对企业生死存亡也至关重要。在许多企业当中,管理分为两点,一点为企业的管理,另一点是终端市场的管理。

序数
终端人员工作管理的基本工作事项
星级指数:好★不好☆
1
激励与惩罚(工作态度和业绩评估考核)
★★★★★
 
2
业绩管理(表格管理)
★★★★★
 
3
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
 
4
工作态度管理
★★★★★
 
5
服务与指导工作的管理
★★★★★
 
6
专业形象管理(例如人员服装、专业知识的掌握等)
★★★★★
 

四、服务管理体系 (表格制作人:张红辉)

序数
服务与指导的工作管理事项
星级指数:好★不好☆
1
微笑服务:
顾客进店时候,工作人员要微笑服务,欢迎光临接待顾客,主动问顾客的需求,帮顾客解答。
★★★★★
2
帮递篮子:
当顾客购买2件产品以上时,问顾客需要篮子,而且帮顾客递篮子,产品多时候,可以帮顾客拿,甚至买单时候,指引方向。
★★★★★
3
咨询服务:
顾客进店不明需求专区或是寻求某商品时候,要及时帮顾客指引方向或带顾客去,然后可以帮顾客解答,进行专业知识讲解,这样才让顾客感觉你这家店的人员比较专业,服务态度良好。
★★★★★
4
体验试服务:
顾客在购买商品时候,可以先试用,然后结合产品的实际性讲解,帮解答顾客的疑虑的需求,先让顾客感觉体验,再结合专业知识解答,打动消费者,再加上专业的服务与指导,服务态度等,才能更好的打动消费者购买。
★★★★★

五、卖场管理 (表格制作人:张红辉)

序数
终端卖场管理的重要事项
星级指数:好★不好☆
1
卖场布局管理(对整个卖场布局工作要管理好,要协调和负责好)
★★★★★
2
商品管理(专人要负责要商品管理,及时进行跟进和处理好)
★★★★★
3
人员促销管理(促销人员要进行畅销产品促销,把控好销售)
★★★★★
4
培训管理(进行人员对相关工作职责要做好,专业知识要掌握好)
★★★★★
5
广告促销管理(节假日活动的促销管理、各大活动促销等)
★★★★★
6
促销排面管理(进行黄金位置促销管理、档期管理等)
★★★★★
7
理货管理(工作人员进行商品的库存货物以及零乱商品管理好)
★★★★★

 

随着企业的发展或是终端的运营管理等,要规范化的做好管理工作,因为管理工作做好或是不好,笔者在以上文分析和表格的制作都是实际和规范化的管理的工作报告总结,以这样的规范化表格制定方便企业或是终端经销商看。(本问适合企业或是终端运营管理加盟商看,也适合广大运作终端市场的人看,结合了实际市场操作经验和大家分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