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遂宁举办今秋首场针对大学毕业生的招聘会

2010.09.20 出处:遂宁日报 作者:刘奇 责任编辑:筱琴

18日,我市今秋首场针对大学毕业生的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市内外近10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超过1000个,而进场求职者仅有300余人,其中大多是大中专毕业生。

18日,我市今秋首场针对大学毕业生的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市内外近10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超过1000个,而进场求职者仅有300余人,其中大多是大中专毕业生。当日招聘会的最大亮点是很多企业都上调了岗位工资,大多岗位的月薪都在2000元以上,这对刚走出校门的大中专毕业生很有吸引力。据统计,招聘会现场约100人达成了就业意向。


求职登记

专场招聘会 帮助大学生就业

当日上午9时许,各用人单位就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严阵以待,等待求职者的到来。记者在现场看见,此次招聘的岗位涉及管理、行政、人事、文秘、装饰等,这些岗位将主要提供给大中专毕业生。除此外,还有大量缝纫、电工、车工等专业技术较强的岗位,提供给有技能经验的求职者。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提供约1000个岗位,其中60%的岗位提供给大中专毕业生。

“毕业后,在成都做了一年销售,很不容易。”此次招聘会供需比例约为1:3,让求职的毕业生感觉很轻松,很多都填报了多家单位。去年毕业的李涛正在应聘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一职,他填好简历后,又填报了另外一家企业。他告诉记者,遂宁岗位多,求职者少,他充满了信心。而且刚应聘的两家单位月薪都在2500元以上,这让自己非常满意。

据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主要针对2010届以及历届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各类基层就业项目服务期满高校毕业生,重点是长期失业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家庭困难毕业生。目前在市人事局登记未就业的毕业生就有300多人,这还不包括有换岗位打算的毕业生,因此专场招聘会将极大地帮助这些大学生就业。

工资上调 企业调高薪水揽才

8月1日起,市政府调整我市最低工资标准,市本级、市级三园区和船山区执行每月最低710元的标准,比去年月最低450元的标准上涨了57.78%;安居区、蓬溪县、射洪县、大英县执行每月最低650元标准,比去年上涨了44.44%。

“受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影响,我们也及时调整了基本工资。”一家保险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一名销售人员基本保底工资为800元/月,现在上调至1200元/月。一家招聘普工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以前是900元的底薪,现在已经调整为1100元,并加绩效和提成。据市人力资源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针对大学生岗位月薪大多都在2000元以上,这大大超过了去年水平,而如服务员、业务员等普通岗位,工资也上调至1000元左右,很多还提供免费食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