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杭州市食药监局开展2010年第三期化妆品安全测评

2010.10.28 出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期,浙江省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主城区大型商场、超市、化妆品专卖店、美容院、药店、市场等流通领域各销售点化妆品开展监测评价。

本期监测评价主要针对洗面奶、卸妆液(水)、面膜、沐浴液、剃须膏等清洁类化妆品。采样地点涉及商场、超市、美容院、药店、化妆品专营店等化妆品经营相关场所,共采集样品31批次,其中洗面奶13批次、卸妆液1批次、面膜4批次、沐浴产品9批次和剃须用化妆品4批次。

此次化妆品监测评价的检测指标主要是有毒物质限量(汞、铅、砷)和防腐剂[4-羟基苯甲酸甲酯、4-羟基苯甲酸乙酯、4-羟基苯甲酸丙酯、4-羟基苯甲酸丁酯、苯甲酸、三氯生、三氯卡班],其中美白祛斑类加检氢醌、苯酚;祛痘除螨类加检甲硝唑、盐酸美满霉素、土霉素、多西环素、盐酸金霉素、盐酸四环素、氯霉素;抗衰老类加检雌二醇、雌三醇、雌酮、己烯雌酚、黄体酮。 经检验,本期监测的31批次产品,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