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五百强各大行业面试简介+面试流程+tips

2010.11.01 出处:电池英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汽车制造行业

一. 代表性企业:

大众,GM,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广州风神

二.大众marketing的面试:

首先你得交代你的背景和申请的职位。面试对英语的要求很高,面试官语速很快,尤其marketing这行,本就要求你的反应一定要迅速,逻辑性要强。提示,千万要对你说出的细节做好充分的准备,往往你的一句话会让对方刨根问底。对于marketing这类职位,问题是随个人不同而千变万化的,这本也是对这个职位考察的途径之一,所以你要想到你所准备的问题可能不会问到。你不熟悉或者是不擅长的千万别侃,如果你想突出自己的某个方面,一定要熟悉,然后用英文打好腹稿。事先对大众做一个充分的了解,我想一些问题不管什么职位都会问的,比如你对大众有什么想法,了解多少,你为什么要申请,你觉得大众为什么要在那么多人里挑选你等等。不要紧张,要表现自然。

三. 广州风神

1. 面试英文口语:介绍自己,然后问几个问题。

2. 部门的主管来面试问题:

一、自我介绍问题

二、你对产品开发有没有兴趣?

三、是否遭受过重大挫折?

四、如果一件事不能按期完成,你会怎么处理?

五、如果上司说这件事要么完成,要么滚蛋,你会怎么做,心里怎么想?

3. 考计算机、逻辑和英语能力等),以及应聘者的发展目标。

IT行业(电子电气,通信设备运营商,计算机)

一. 代表性企业:

朗讯,英特尔公司,IBM,甲骨文公司,GE,西门子, 摩托罗拉, 索尼公司,诺基亚,浪潮集团,联想集团,清华同方,山东盛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普,华为,浪潮集团,联想集团,清华同方,山东盛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

二. GE上海研发中心的招聘流程:

1.简历关(网上投递),上海部门把你的简历转移到美国总部,然后美国总部email通知你何时电话面试嵯仍趀mail里面询问你的研究背景之类的。

2.电话面试,电话面试的主要内容是研究背景。

3.在研发中心进行的面试:主要是要准备一个有关你参加的科研题目的英语的PowerPoint,然后用英语讲半个小时。面食的时候有五个scientist听,然后会问你有关的问题,主要是专业方面的问题。讲完之后,还要分别与这五个人单独用英语交谈,内容很杂,因为每个人关心的都不一样?有些会对你的专业感兴趣,有些会问你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处理与领导的关系,每个人会和你谈半个小时。最后是人力资源的经理与你谈半个小时,问的问题都是一些常见的东西,比如介绍你自己,你有什么长处之类的,是用英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