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总结常见几种美容企业招聘渠道的利与弊

2010.11.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而如今正是美容行业招聘的“金九银十”季,各大美容企业掀起了新一轮的人才抢夺战。如何选择招聘渠道也成为了美容老板比较关心的话题。针对这些状况,138job总结了目前美容行业比较受欢迎的几个招聘渠道,仅供参考。

改革开放后,人才招聘大体经过了四个阶段的演变,逐渐形成了几种招聘方式,即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现场招聘会、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报纸招聘、进入21世纪后发展迅猛的网络招聘。

而如今正是美容行业招聘的“金九银十”季,各大美容企业掀起了新一轮的人才抢夺战。如何选择招聘渠道也成为了美容老板比较关心的话题。针对这些状况,138job总结了目前美容行业比较受欢迎的几个招聘渠道,仅供参考。

1、网络招聘

优点:方便 快捷 成本低 信息及时       缺点:信息量大,筛选困难

网络招聘注意事项

一、招聘广告中出现错别字是大忌。

大家都知道,求职者在简历中出现错别字会严重影响个人形象,甚至会导致失去面试机会。公司招聘文稿中出现错别字更是大忌,轻则让求职者认为人力资源部员工粗心大意,工作不认真,重者会认为公司员工文化水平普遍较低。无论何种判断,都会影响求职者对公司的印象,导致优秀人才放弃对职位的选择。因此招聘文稿的审核要慎之又慎,绝对不能出现任何错字、别字,否则会令人贻笑大方。

二、别吝啬对公司和职位进行详细介绍。

自从国内开始有了网络招聘后,印象中从来没有一个网站限制招聘单位的发布字数,招聘单位完全可以利用这一平台有效地介绍公司和职位,可以让求职者更充分地了解公司和岗位,增强选择公司的信心,有效提高录用的成功率。可实际上,很多单位在这方面非常的吝啬,不管是公司介绍还是职位描述,可以用“惜字如金”来形容,要么文字少的可怜,要么什么都没有。真不知道这样的网络招聘,收到的简历有几份,招聘到合格的人才有多少。

三、每天刷新一遍职位,轻松把职位排在最前边。

大家任意打开一个招聘网站,随便搜索一个职位,每天不同单位发布的同一职位数量都数以千计。如果不能做到每天更新(最大权限一天更新一次),你发布的职位将被排到成百上千个职位的最后边,多少求职者有耐心把所有单位的招聘职位都看一遍?为了保证你发布的职位被大多数人注意到,请你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是把发布的职位全部刷新一次。

四、除非万不得已,不要长期在网上招聘一个职位。

长期在网络上挂上一个职位,很容易让求职者产生如下疑问:一是美容企业不需要人,在做假招聘;二是此职位难以应聘成功,或岗位流动性较大,新人难以适应;三是招美容企业定位不准,自己也不清楚要找什么样的人。无论何种疑问,都会让求职者对美容企业的印象大打折扣,影响单位在业界的口碑。即使不是单位的原因,当长期一个职位无法招聘到合格人员时,也要把职位暂时停一下,尝试利用其他招聘途径进行人员补充,或者一段时间后再行发布(招聘时间那么久了,也不差暂停的这些天),千万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实在不愿意把职位停下,你也要把原来的职位删除,进行重新发布,不然求职者看到一个发布几个月甚至半年以上的职位,能不能拿出敢于吃螃蟹的勇气还真难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