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年终总结分析美容院七大销售模式

2010.12.0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1)、二选一法则(销售法则中,成功的销售这条法则占50%)

上面“卖鞋”的案例中,推销员说“我帮你把这双鞋包好了您带回家还是我帮你扔掉”其实就是二选一法则。

二选一法则的优点在于消费者对于推销员提出的问题,思考的层面较窄,作出选择的几率要高,美容行业是一个美化女性内在美与外在美的事业,是女性追求的一种趋势,目前,很多消费的客人90%以上都是有一定职业、有一定社会地位,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女士,随着以后的发展,这种层面将会逐渐普及到大众。

女性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在同一个场合和同一种问题的思索下,比较难以作出三次以上的否定判断,例如:某美容院美容师在寻求某位顾客做护理时间的意见时,用二选一法则:

“刘小姐,您是星期一过来还是星期二过来?”

“这两天我没时间”顾客比较果断的回答,第一次否决比较直接。

“刘小姐,那您星期三过来,还是星期四过来?”

“星期三嘛,我有一桩生意要谈,可能也没时间,(顾客的语气比较委婉,第二次推辞用客气的语气)

“那这样吧,星期三我就不安排您了,星期四的上午我给您安排一下。”

顾客考虑一下,记住,这个时候的热情服务开始影响到顾客的情绪,因为你这么热情的服务她要是再拒绝会感觉到欠你一份人情,所以这个世界上最大,最难偿还,又叫人不能不偿还的债是人情债。

“那好吧,星期四我过来。”(顾客开始接受,第三次就可以成交了。

二选一法则的魅力就在于此,所以作为一个优秀的推销员,在向客人推荐产品和技术服务的时候,多用二选一的法则,例:

“您是做祛斑护理还是做美白护理?”

“你是买一套手部护理还是颈部护理?”

“您是开一张月卡还是一张年卡?”

“您是接受高档价位的产品还是中档价位的产品?”

…… 如此类推,多练习,多使用,在成交合作上,会有明显的进步。

2)、对比分析法:

现在的美容院还没有进入品牌专营的情况下,一般都会经销三种以上不同的品牌,不同价格,不同效果,不同特色的美容品牌,只要顾客进到你的美容院,总会有一款产品适合对方,顾客进到你的美容院,总会有这样的问题:

“我觉得你这个产品的价格太高”

“这套产品的护理程序太麻烦”

“这个牌子的效果听朋友说一般”

……

其实这里面就暗示了顾客的需求,她需要价格稍低的产品程序简单的产品,效果明显的产品……作为美容师,分析获取了顾客的诉求信息时,可以从产品品牌的概念,品牌价格高低的因素效果快慢的特点,治疗和护理的区别等方面,站在顾客的角度去分析,并用对比的方法逐步解决顾客的顾虑,直至成交。

三)太阳下山法:

有很多挑剔而且自以为聪明的顾客,常会用以退为进,顾左言它的方式来获取较低的优惠和折扣,而用下面这样一些话:

“我要回家考虑一下再来买”

“我要把家里那套用完了再说”

“我今天没带钱,明天再来可以吗?”

……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