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如何更有效地招商引资?

2010.12.03 出处:城市经济导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招商引资作为对外开放的首要任务,已经成为各个地方的共识。但如何更有效地组织招商活动,值得我们认真研究和总结。从近年来的工作实践来看,有七个环节必须很好地把握。

如何准备项目

支持靓女先嫁;吃透目标项目现状;项目内容力求准确无误;突出比较优势去招商;对一些重大项目要舍得投入,在包装上下工夫

项目是投资洽谈的主要载体,充分的项目准备是招商活动取得成功的基础。

首先,要提高质量。要舍得拿出好项目,支持靓女先嫁。资本都是有逐利性的,我们拿出去的项目如果没有发展前景,没有足够的吸引力,甚至我们自己的企业都不愿意去投资,就不可能引进那些管理、技术和资金都有优势的企业来投资。

其次,要有针对性。准备项目要紧扣活动主题,吃透目标区域和重点行业的发展现状、行业特点以及投资倾向等等,在充分了解对方投资可能性的情况下,有的放矢地准备项目,这样才能投其所好,提高命中率。例如,针对香港招商,项目就要以服务业为主,而面向长三角招商则要侧重于轻工、装备制造等项目。

第三,项目要实。征集过程中要反复核实项目内容,力求准确无误。招商部门要与发改委、土地、环保等部门形成合力,对项目进行把关。以往出现过不少项目签约之后,由于不符合产业政策,或者因为土地、环保等等问题落不了地的,就是因为没有从投资方的角度考虑把项目做实。

第四,要突出比较优势。如果都搞大而全,是没有足够吸引力的,只有结合本地特色产业,突出比较优势去招商才有吸引力。要抓住国家鼓励类项目、我省产业的短板项目以及有龙头带动作用的产业链项目。

第五,要注重包装。对一些重大项目要舍得投入,在包装上下工夫。要在项目包装的程序、内容、语言、格式等方面与国际惯例接轨,增强项目的科学性、规范性、可操作性,从而使推出的项目更有吸引力。

如何邀请客商

发挥各个渠道的优势,多方借力;不能贪多图大,客商邀请也要突出专业性

客商邀请除了我们招商部门、经济部门和涉外部门掌握的一些客户资源外,还需要发挥各个渠道的优势,多方借力。

第一,方式要灵活多样。可以通过行政对口邀请,依托当地相关部门来邀请重点企业。对于国内知名企业家、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在华机构的代表,可以专程上门邀请。对于一些特别重大的招商活动,也可以专门组团进行推介邀请。比如西洽会,我们前期组团去沿海甚至国外重点地区去邀请客商,效果非常明显。我们现在也在发挥一些商协会、中介机构的作用,还有我们建立的国内外的商务代表处以及在陕投资企业的客户资源等等,这些都是可以有效利用的。

第二,要把握好两个原则:一是要注重层次,不能贪多图大,盲目追求活动的规模。瞄准真正有分量、有投资意向的企业,邀请有决策权的企业负责人参会,客商的规格和层次要提升,数量不一定要多。二要有针对性,我们现在比较多的是专题性招商,客商邀请也要突出专业性,围绕我们设计的招商专题来邀请对口企业和业内客商参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