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关注化妆师:《2010年中国化妆师生存现状调研报告》出台

2010.12.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向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由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推出的《2010年中国化妆师生存现状调研报告》日前正式发布。据悉,这也是业内第一份关注化妆师生存现状的报告。

由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推出的《2010年中国化妆师生存现状调研报告》日前正式发布。据悉,这也是业内第一份关注化妆师生存现状的报告。

随着国内化妆造型行业的不断发展,化妆师成为众多年轻人所青睐的热门职业。不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专业化妆师,随着影楼的蓬勃兴起、各种选秀活动的火爆、各种时尚发布会的此起彼伏等,化妆师已成为当今社会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的职业角色。而每天活跃在社会各个角落的化妆师们,他们的生存现状如何?化妆师职业是否真是时尚的宠儿?如何才能在化妆路上走的更远?

2010年7月,为了展现中国化妆师群体的工作生存现状,138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特别推出《中国化妆造型行业化妆师生存状况调查》活动,以调查问卷以及抽样访谈的形式来了解目前中国化妆师群体的生存现状。截至2010年11月31日,本次调查共收集到543份来自化妆师从业者的有效问卷。通过这些数据对她们真实生存状态的揭示和比较,做出了业内第一份有关中国化妆师生存状态的报告书。

报告从初入化妆行业学习化妆、化妆师求职就业、化妆师薪酬福利以及化妆师工作满意度四方面做出了分析。

报告指出,初入化妆行业心态易不稳。48%的被调查者第一份化妆师工作时长在三个月以下。很多化妆师学习化妆二三个月,感觉自己已经掌握了基本的化妆技术,但是出来找工作时,往往都是要从化妆助理做起。现实的工作条件以及工资水平与自己理想中的差距,使得刚踏入社会进入化妆行业的人心态出现偏差,导致第一份化妆师工作做不长久。

对于化妆师的薪酬情况,报告显示,工作1年以下的化妆师57.7%平均月收入在1500以下,工作1-3年的化妆师64.17%平均月收入在1500-3000元之间,工作5年以上的化妆师42.86%平均月收入在3000-6000元之间。可以看出,化妆师的工作经验以及化妆师的收入之间,存在正比例关系。化妆师越资深,平均收入水平也会越高。

根据138job与一些化妆师的沟通交流,化妆这一行,关键在于坚持。报告数据显示,近一半的化妆师曾想过放弃化妆师职业,但又舍不得。即使62.36%的被调查者曾想过放弃化妆,但是仍有75.87%选择接下来一年会继续做化妆师。这些种种的数据表明,多数化妆师的职业认可度还是比较高。

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化妆造型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也必将越来越大,而他们的职业前景必然更为可观。我们相信,作为创造美的职业,整个化妆师群体的生存现状,应该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点击进入2010中国化妆师生存现状调研报告专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