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年底美容院促销活动注意事项(附加案例分析)

2010.12.1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眼下年底很多美容院都开始做起促销活动来,如何能成功的促销是现在美容院最关心的事。现在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做一场成功促销,美容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做促销活动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 1 )促销方式确立后,首先应该使其文案化。要使促销工作全过程得以准确到位地执行,就需要进行完善的管理。工作分工需要全面考虑,其中比较重要的方面是:由谁监督、调整促销工作;由谁协调与顾客的关系;由谁进行员工的考核评比与计逄奖励等。在促销活动中,从第一次全体骨干会议落实分工后,遇到问题马上就可以找到专人解决了。美容院促销策划是一项程序性很强的工作,依据上面的步骤应该可以改变很多美容院跟着感觉走的盲目促销现状。而随着促销一步步深入地展开,以前只知道以价格来竞争的美容院可以明晰地看到市场存在的种种机会。

( 2 )促销形式应多样化,促销工具上也需要加以准备。工具也是美容院影响顾客、引导顾客的中介物,比如,礼仪气球、媒体广告、路牌灯箱、广告衫、礼品袋等都非常常见。

( 3 )谨慎地评估促销效果。促销是一种费用较高的营销工具,在使用时必须谨慎计划与评估,在执行前必须确信已了解促销将花费的成本以及最低应该达到的效果。

( 4 )要清楚单个促销起到的利益是短期的,不可用促销取代营销。开避孕药前期员工动员、教育、培训工作主要是强化员工对美容院促销方案的认同,提高促销能力和促销行动艺术水平,以达到良好效果。但是,这一步骤在现今中小型美容院中被重视的程度不够,员工对促销工作没有积极的心态。对员工讲解不当时,甚至会让员工认为这样做会降低他们的收入。为确保促销方案的可行与有效,一定要教育员工有这样的观点:员工利益、美容院利益、促销方案三者同进退。

( 5 )对促销活动必须有完整的记录。策划完成了促销方案中各个环节后,为确保促销工作开展得条理分明,每一个进度都能明晰有效、应该仔细整理一份《促销策划书》。这也同样是一份档案,对日后将进行的促销活动策划会有很大的比较、帮助作用。

促销案例分析

案例一

“ 99 元,体验什么是 SPA ”

在某市的一些大型高尚小区内,一家刚开业的上海某 SPA 美体俱乐部大派优待券,优待券上标明,凡持此优待券的消费者只需花费 99 元,即可体验价值分别为 280 元和 380 元的面部芳香美容护理和背部芳香美容护理各一次。由于新店装修豪华,且周边居住的消费者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在促销的 3 个月当中共发放优待券 4000 余张,结果有近 100 个人使用优待券进行了消费,并有 20 余人成为了该店的会员。

成败分析:此次促销基本成功,达到了向周边消费者告知新店开业的信息和形成一定顾客群的目的。 99 元的体验消费,为消费者的体验设置了一道门槛,限制了一部分专门占便宜的消费者的行动,也使部分潜在的消费者保持静观的态度。

促销建议:可通过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增加对企业背景和服务项目的宣传,开展“体验消费、幸运抽奖”等活动提高消费者的参与兴趣,并有针对性的使用免费赠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