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老板如何用心留住员工?

2011.0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138job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人才的流失到底该怎么挽留呢?现在我们就给大家全方位的总结,从美容院新人再到老员工的留住技巧,仅供各位参考。

美容院人才的流失到底该怎么挽留呢?现在我们就给大家全方位的总结,从美容院新人再到老员工的留住技巧,仅供各位参考。

一:新人对美容院环境的适应有以下几个阶段:

1、迷失阶段——刚踏入美容院的员工,所有的规矩都不懂,务必要重新摸索学习,如果缺乏有制度的引领教授,她会茫然不知所措,而进入迷失的阶段。

2、去除固有化阶段——新人开始模糊自己的个性,以求不违反美容院的规定,近而以照单全收的方式接受美容院的文化与管理,调和个性和美容院文化不一致的部分。

3、二人互动阶段——新人开始主动伸出友谊之手,与其他员工做一对一的互动,而进入二人互动期。

4、局部互动阶段——由二人互动逐渐发展小团体的互动,新人成为某个小团体的成品,利用认同小团体的方式形成对美容院的向心力。

5、自我概念再整合阶段——透过不同的互动方式,新人将模糊了个性再整合,形成独立的个性。

针对每个新人的适应历程,美容院对她们进行一套协助其短“摸象”历程:

1、实施职前介绍训练——将美容院的无形规定、历史沿革和有形的物理环境,做有系统的介绍,使得员工尽快了然于胸,而行为有所依循。

2、外地人适应方法——可以安排优秀资深且热心助有的员工,带领新人直接参与美容院各项例行活动,在参与中学习如何逐步渡过各个阶段,并且 有人随时提供咨询的帮助。透过一对一的引导,慢慢扩大与美容院及各个部门的接触面,进而进展至局部互动阶段。

3、自我概念再整合阶段——除了利用专人引导的方式,也需要扩大沟通的管道、建立申诉制度等,促使自我概念再整合

二、预防两个月的挫折性离职

能够熬到两个月而去职者,多半不是因为环境适应不良,而是工作上的挫折所致。不光是社会新人,职场老手也会对所渴望的工作,产生过度理想化的憧憬;再加上美容院本身在招聘时,通常会极尽能事地夸张自己的一切,希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投入其行列。

因此,假以时日,新人琥来越发现理想和实际相距太远,终于在忍受了两个月后,决定打退堂鼓。尤其社会新人大多满腔抱负,自觉是“艺成下山”。殊不知江湖险恶,三两下后挫折及委屈油然而生,误以为美容院制度有问题,致其无法一展长才。这种情况除非习于自省,否则要换一两次工作才会的所省悟。

针对挫折性离职的预防:

1、在招募面谈时使用预示的策略——招募广告尽可能只呈现美好的一面,无可厚非。但是在面谈时就不能一味地美化美容院的一切,反而要很实在的告诉应征的人,实际情况,缩短理想和实际的差距,降低对工作的挫折冲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