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发店销售技巧之三十六计

2011.04.19 出处:经典美发 作者:吴亓 责任编辑:陈红

发廊营运能否合兵法结合?《孙子兵法》中的《三十六计》想必大家都听说过,但是,能把兵法与营运结合的人并不多,经多年对兵家的研究和发廊实践,我将兵家典籍转换成发廊实战战略,使困扰你已久的难题从此得到解密并助你走向成功。

发廊营运能否合兵法结合?《孙子兵法》中的《三十六计》想必大家都听说过,但是,能把兵法与营运结合的人并不多,经多年对兵家的研究和发廊实践,我将兵家典籍转换成发廊实战战略,使困扰你已久的难题从此得到解密并助你走向成功。

趁火打劫(劝陪同客)推销

注:如果顾客有人陪同而去,你可以随着设计的激情对陪同者进行劝导,因为人们对美都有一定的欲望,每个人都爱美,尤其是女人,她们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同和赞美。

店:王姐,您的头发真漂亮

客:是吗?(习惯地看看镜子)

店:是啊!不过,就是您的层次太底了(或刘海太长了),您看我帮你修剪一下好吗?

客:我不喜欢太短。

店:王姐您不知道,修剪和剪发是不一样的,修剪是在您原有的结构上面加以更改,不是帮您剪短。我只帮你修剪您的层次和刘海,做出来的感觉更适合您的脸形和气质,让您变得更漂亮。好不好?

客:不要剪短啊!

店:您就放心吧,我不剪短。您看,反正您等也是等,用这个时间把自己变漂亮一点不好吗?让我来帮您修剪一下吧。

客:好吧。

店:王姐这边请,我安排水疗师帮您洗发

客:好的。

借尸还魂(借助外物)推项目

店:王姐,您一看就是一个有品位的女子。

客:怎么这样说呢?你从哪里方面看出来的?

店:一个当然是衣着了,您的穿着打扮那么时尚前卫,这谁都看得出来。您那么漂亮迷人,很多人追你吧?

客:呵呵,没有啦。

店:王姐,您那么时尚的一位美女,有好东西不跟您分享我会觉得自己不够意思。

客:什么好东西?那拿来看看。

店:是这样的,国际LCM发型发布会推出本季度的最流行的冠军发型,像您这样有品味的女孩子,我觉得一定要看一下,从中找出一款最适合您,最能衬托您气质的发型。

客:好啊,给我看看。

店:等一下我过来帮您参考一下,你您看一下吧(他在洗发时)。

客:好的,你忙吧。

店:王姐,怎么样?选出来了吗?

客:我感觉这款比较适合我。

店:哎呦,王姐您以前也是做美发的吗?

客:不是啊,怎么样了?

店:王姐您太有眼光了,这款是本季度的冠军发型,也是我们店的主推发型,这几天都做爆了,昨天我一天就做了五位,效果非常好,

客:哦,这样啊。

店:王姐您也喜欢吗?

客:喜欢,不过不知道做出来好不好看,适不适合我。

店:王姐您这么漂亮,做出来肯定非常漂亮,比书上的模特还要漂亮呢。

店:王姐,我觉得您做完这款发型,穿一身白色的连衣裙走在我们城市的大街上,那将会有多少帅哥用羡慕的眼光在看着您啊。微风吹过,慢慢的吹动着你的秀发,肯定很迷人。您的气质加上这一款发型,简直就是帅哥的杀手啊,就这一款怎么样?

客:好吧,那你帮我看看吧

调虎离山(转移集中)

注:如果客人执意不要做,千万不要让他们坐在一起,因为他们在一起会不好推销,而且还喜欢砍价,让技师把不做项目的调走,或者坐到其它离她较远的坐椅上。

店:张姐您好!我是本店18号助理,这是您的茶水。

客:谢谢!

店:张姐你现在有时间吗?

客:有啊,怎么了?

店:我想免费帮你分析一下您的发质,您看好吗?反正您在这里等也需要很长时间。

客:好啊。

店:张姐,这边请,请到我的设计位上来,我再慢慢给您做发质分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