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小样鱼龙混珠,走红背后质量难保

2011.04.22 出处:CCTV《第一时间》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化妆品小样来路千奇百怪,就会有鱼龙混珠的。由于它们大多不标生产日期,所以很多过了期还在卖,而有些根本就是一些小作坊把化妆品大包装内的残余,兑水后灌装,加工出来的假冒伪劣产品。这样的产品,抹在脸上,效果可想而知了。消费者千万别让便宜蒙上了眼。

爱美的女士们要特别留意了。大家在买化妆品时,经常会得到随商品赠送的小样品。本来这些“小样”都是专柜的非卖品,但是现在,一些个体化妆品店却明码标价卖了起来。价格倒是很便宜,有的只要几块钱。

在天津市中心的一家大卖场,里面有一排不大的店铺,都是卖化妆品的。记者看了一圈,发现各种国际名牌的小样应有尽有,雅诗兰黛、迪奥、倩碧等等,叫人眼花缭乱。再看种类,紧肤水、面霜、晚霜等等也是一应俱全。而更让人惊喜的,则是这些化妆品的价格。化妆品店店长:这个专柜卖1100元。在我这买15片就达到专柜的(价格)。我这卖20元1片。化妆品店营业员:(记者问:这个多少钱)15(记者问:15一个么?)对,正装卖99,正装150(毫升),小样5 0(毫升)。

记者看到,到小店来买便宜名牌的人还真不少。不过,也有人难免有些不放心,担心是假货。而对于顾客的疑问,店主们都是信誓旦旦保证真品,还说可以到品牌专柜去检验。化妆品店店长:雅漾35,倩碧55,(记者问:你这个东西是? )保证是正品,假一罚十,放任何地方都可以检验,接受消费者验货。化妆品店 店长:你可以去验,但不能提在我这买的。

记者随后来到几家化妆品专柜,从那了解到,其实这些化妆品小样,并不是拿来卖给消费者的。兰蔻专柜销售人员:小样是没有单独销售的,只是购买正品时赠送的。倩碧专柜销售人员:专柜是不可以购买小样的。(记者问:他们是不允许卖的?)对对对。

化妆品小样质量难保障

小样来路千奇百怪,就会有鱼龙混珠的。由于它们大多不标生产日期,所以很多过了期还在卖,而有些根本就是一些小作坊把化妆品大包装内的残余,兑水后灌装,加工出来的假冒伪劣产品。这样的产品,抹在脸上,效果可想而知了。消费者千万别让便宜蒙上了眼。

一些经营化妆品小样的商家告诉记者,其实他们自己,很多时候也无法判断小样的真假,往往只能靠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靠和上家多年合作的信任。至于消费者,经常用某个品牌的人,一般都是凭自己的经验来识别,至于那些很少用这个品牌的人,就只能碰运气了。

化妆品店店长:这就是干的时间长了,言传意会。一看就能看出来。小样,光看就能看出百分之五十,一闻百分之百了。包装能做出来,里面不可能。有的东西一点分量就能,一看颜色,一闻。记者问:那要是过期的香水呢,能分辨出来么?这闻不出来,我又不是警犬。伊势丹商场化妆品专柜营业员:真假只能去检测,你让我们看,我们也看不出来。

正因为是小样,是非卖品,又不是专卖店销售的,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和人身安全问题是否会有人负责呢。为此,记者特地拨打了多家知名化妆品品牌的客服电话。上海DHC客服人员:如果你是通过我们这边正规渠道购买商品得到小样,如果使用了以后肌肤有什么问题,我们这边可以帮您记录下来,给美容咨询中心的美容顾问,可以给您做护肤方面的指导。天津兰蔻客服人员:这些我们不管。他们的渠道我们不了解,我们也管不了,只能建议消费者不去购买。(记者问:外面买的小样出现质量问题,这个你们是不管的么?)对对对,因为他们的进货渠道我们并不知道,有质量问题没有办法帮您辨别,做一个保证的。那我们也是需要客户配合的,购买护肤品应该有一个自身的保护,建议您还是通过专柜和官网订购,这才能提供质量保证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