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管理:如何开好一个激励性的晨会

2011.05.1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晨会是一天工作的开始,晨会的气氛和效果直接影响到员工的士气,从而影响到店铺的销售业绩。因此,美容院把晨会开好,能够增强员工团队精神和工作积极性,有效提升店铺销售业绩。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每天有效地二十分钟左右的晨会,分享团体工作中的快乐,提升团体的凝聚力,表扬、赞美同事,反省工作失误,解除同事之间误解,分享新知识、好经验,能让大家心情愉悦的投入一天的工作。

晨会是一天工作的开始,晨会的气氛和效果直接影响到员工的士气,从而影响到店铺的销售业绩。因此,美容院把晨会开好,能够增强员工团队精神和工作积极性,有效提升店铺销售业绩。

1、美容院晨会的基本内容。

1)顾问向全体员工汇报昨日全天的销售业绩、目标达成率、业绩好(不好)的原因、昨日遗留重要事项等。

2)由店长总结昨日工作情况,尽可能的表扬和鼓励员工,并宣布当日的工作重点及工作计划。工作计划要到细分到个人、细分到时间段。

3)检查周目标及月目标的完成率,并制定对策。

4)让销售业绩好的员工介绍工作经验,工作技巧,并让每一位员工迅速熟知并掌握这些要领。

5)用激励性口号活跃气氛,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为一天的开始打个好头。

6)其他工作的安排指示。

2、美容院晨会应该天天开。

美容院店长应该跟店员一起养起天天开晨会的习惯。每天开晨会可以及时了解到员工的心态以及店内的一些日常事务,每天开晨会可以让员工之间增强情感和友谊,提高团结性。销售工作员工除了工作技巧以外,其心态非常重要,店长每天开晨会,可以及时了解员工的一些心态变化。近期某位员工状态不好,是因为家里出了什么事,还是自己身体不好,还是跟其他员工闹矛盾……这些都可以及时去了解并解决。

会议总是让人感觉很枯燥无味的,特别是每天都开的日常会议,因此在开展每天的团党例会的时候要能说出很振奋人心的话。

第一、音乐。音乐是调节人心情的最好的武器。在开会的时候用一曲先振奋士气的音乐调节好气氛,把员工的心情调节起来。

第二、语言。我们每天都是用语言在进行交流,语调的轻重对于人的心情也是不同的,因此激励的语言,鼓励的话语,可以再次振奋人心。

第三、幽默的话语调节气氛。

在最后的结束中进行再次鼓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