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盘点:职场上常见的人际关系问题和配套解决方法

2011.05.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众所周知,处理好人际关系在职场中非常重要,但很多职场人士都被这个问题给困扰。小编整理了职场上常见的人际关系问题和配套解决方法,供大家参考。

众所周知,处理好人际关系在职场中非常重要,但很多职场人士都被这个问题给困扰。小编整理了职场上常见的人际关系问题和配套解决方法,供大家参考。

1,冷漠。

冷漠是人际交往中的大忌。这种人可能是出于一些错误的认识,比如觉得“酷”才是自己的个性所在,还有可能出于内向型性格。这种人失去了认识别人的机会,也失去了让别人了解自己的机会。

解决方法:见到同事要面带微笑,主动打招呼问好;主动与同事进行沟通交流;为人处世要有人情味,要关心同事,爱护同事,尊重同事,理解同事。同事与同事相处,应当减少“火药味”,增加人情味。

2,嫉妒。

杨东认为,嫉妒是否会给人际关系带来致命影响,在于这种心理是不是表现在行为当中。要是只在心里想想,是人之常情,真要被人察觉,也可以坦然承认、自我解嘲一番。要是发展到加害、中伤他人,那么就可能成为“过街老鼠”。

解决方法:厚道做人,在与同事的交往中,不能待人苛刻,使小心眼。同事有了成功,不能眼红,不能嫉妒;同事有了问题,不能幸灾乐祸,落井下石,更不能给人“穿小鞋”。

3,封闭。

每个人都会偶尔想关起门,把嘈杂挡在门外。“如果过于封闭,会变得孤单甚至自闭。知识、经验以及思维方式都会迅速老化,失去竞争力和吸引力。”杨东说。

解决方法:主动与同事进行沟通交流,多参与公司的集体活动,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4,自我。

有些人为了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不惜打小报告、给别人的业务使坏甚至中伤他人的名誉。杨东表示“自我为中心”会因为损害他人的利益和尊严为职场不容。

解决方法:多跟别人分享看法,多听取和接受别人意见,这样你才能获得众人接纳和支持,方能顺利推展工作大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