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多节连促”将成化妆品淡季整合营销常态

2011.06.22 出处:CBO独家 作者:朱兴琼 责任编辑:陈红

进入六月,化妆品销售转入淡季。面对市场“七死八活九翻身”的周期循环,部分商家抱着“熬一熬”的心态等着旺季的到来,更多商家则早早地投入到促销活动当中,六月的多个节日则为促销提供了有利时机。

进入六月,化妆品销售转入淡季。面对市场“七死八活九翻身”的周期循环,部分商家抱着“熬一熬”的心态等着旺季的到来,更多商家则早早地投入到促销活动当中,六月的多个节日则为促销提供了有利时机。

淡有所持,六月促销“渐旺”

节日月月有,六月尤其多。6月1日儿童节、6月6日端午节、6月19日父亲节,三个节日贯穿整个六月,商家们的促销战进一步升级。

湖南永州唯伊名店3月8日到6月8日为期3个月的婷美“买168元送168元”的促销浪潮刚过;又是6月10日到6月中下旬父亲节的植美村送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大型促销;该活动结束后又将着手准备七夕情人节的促销活动。

面对淡季,洛阳色彩化妆品名店连锁的大型促销活动也一直没停歇过。其总经理孔东强告诉记者,色彩名店每个月都有固定的大型促销活动。如果遇到节日,会在本月促销活动的基础上将节日促销进一步突出。如,六月份一开始就做了整月促销的DM宣传杂志,包括防晒、补水、BB霜等店内多个产品的买赠、打折活动。在端午节6月4日至6月6日三天节日促销中,主打女士护肤、防晒和止汗产品;在6月19日的父亲节促销中主打男士护肤类产品。

与此同时,线上的促销浪潮也是一浪接着一浪。6月1日,进入淘宝化妆品第一网店柠檬绿茶。伴随着《我们都是好孩子》的背景音乐,页面“6•1免费大派送”和“童言无忌召集令”的主题活动甚为醒目。好易购的“六一卖萌大PK”、西溪漫步的“童年记忆——时空过山车”等促销活动也异常火热。

欧莱雅官方旗舰店推出的主题为“感恩父爱——老爸,不爱不‘型’”的六月父亲节献礼活动也早早上线,分为“父亲节,要让爸爸超有‘面子’”和“感恩的节日也不要忘记妈妈”两个部分,活动时间从六月初持续到六月底。

“多节连促”将成淡季整合营销常态

不论线上线下,除各种新鲜创意外,今年化妆品促销一个突出的特点——“多节连促”, 商家们都很讲究促销的连续性。

“与往年同期相比,营业额增长了二三倍。”谈到多节连促,永州唯伊名店总经理袁翼颇为兴奋。

袁翼告诉记者,屈臣氏和娇兰佳人曾对顾客做过一个调查,发现其中80%的顾客进店都是因为店里在做促销活动。与单独的节日促销相比,多节连促不再是“小打小闹”,而是形成规模效应,不论在优惠力度还是在宣传力度方面都更大,更能抓住顾客眼球。

“一场促销下来销售增幅在50%以上。”孔东强称,“多节连促” 最重要的一点是能有效提高顾客的进店率,它将成为专卖店淡季整合营销的常态。

好易购化妆品网店店主邹海波也表示,虽然“六一卖萌大PK”的活动由于上线较晚,对销量的提升只有10%左右,但对接下来的端午和父亲节促销有一定帮助,三节连促,销量大幅增加,这在化妆品销售淡季实属不易。

此外,多节连促对店铺还有其他益处。

首先,可以稳定老会员,发展新会员。优惠力度大,促销的同时让老顾客得到更大的实惠,通过口碑效应,店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同时,淡季更容易发展新的优质会员,正如袁翼所说“一个夏季都注重保养自己的人在冬季就更不会吝啬了。”

其次,可以提升员工的素质,增强员工的责任心。“店里营业额提升,员工的工资翻了一番,员工们劲头更足。”

最后,“多节连促”由于促销力度大,销量大,可以快速回笼资金,“消化”店内库存。

在袁翼看来,对于大家常说的“淡季”,要利用资源主动出击,不能坐以待毙。

尽管多节连促有对店铺有诸多益处,但袁翼也表示,专卖店也不能不顾店铺实际情况盲目“跟风”。“多节连促”一般持续时间较长,产品、人员、宣传等各方面都耗资巨大,“厂家支持大,对回款要求也高。”因此,做“多节连促”之前必须确定自己的资金是否充足,资金链是否能保持店里长期的运作。否则,一旦资金链出现问题,很可能引起整个店铺的生存危机。

此外,活动之前,必须要做好详细的计划。“甚至在第一次活动开始之前就要把半年的活动规划都做好。”跟品牌商、代理商沟通,广告宣传、场地协商、人员招聘各方面都要有专人负责落实完成,而且要保持活动的连贯性、持续性和多样化。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