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兰蔻欧莱雅均陷“质量门”,购买化妆品还能相信谁?

2011.07.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继可口可乐零度原液在台被查出防腐剂超标后,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消息称,在17款面膜中同样检出可能导致过敏的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其中涉及香奈儿、欧莱雅等多款知名品牌。

继可口可乐零度原液在台被查出防腐剂超标后,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消息称,在17款面膜中同样检出可能导致过敏的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其中涉及香奈儿、欧莱雅等多款知名品牌。此前,温州市工商局发布夏令用品质量检测公告,有12个批次产品不合格,诸如兰蔻、希思黎等国际品牌也未能过关。兰蔻声明称该化妆品店并非兰蔻品牌在中国授权认可的官方销售渠道。众多高端品牌都被曝出不合格,这让消费者不禁要问,购买化妆品还能相信谁?

欧莱雅面膜检测出防腐剂

不少爱美人士都喜欢用面膜,然而有报道称,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在调查中发现,17款面膜检验出含有可致过敏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长期使用可能引致红疹等过敏性皮肤病。

据报道,本次检验的面膜大部分是消费者熟知的国际品牌,号称风靡好莱坞的明星品牌“Kiehl"s”的“水分舒缓面膜”防腐剂含量最高,其他诸如香奈儿的“深层保湿水盈面膜”,大众品牌欧莱雅的“水感保湿面膜”等也名列其中。

记者昨日就此走访了西安部分商场,发现多款被曝面膜仍在销售。香奈儿销售人员说,其面膜产品是由国外原装进口,并拥有多项国际检验合格资质。欧莱雅的销售人员也称,面膜产品是由广州、深圳等地的生产基地正规制造,并通过质监部门的卫生检测标准,不存在有害成分含量过高等质量问题。业内人士表示,这17种产品并非含量超过法定标准,一般使用问题不大。

厂家暂未回应

记者上午致电欧莱雅中国公司上海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此事还不知情,需要核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