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美容行业大会,主办方威胁美容院老板?

2011.08.01 出处:云南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只要参加“美容行业健康经营工程”推进大会,交纳900元的会费,就可以成为中国美容行业联合协会会员。但一些美容院的老板称,他们在昨天的大会上遭到主办方的煽动甚至威胁,“主办方在大会上表示,只要成为协会会员,遇到客人投诉和其他麻烦事儿都可以摆平。

只要参加“美容行业健康经营工程”推进大会,交纳900元的会费,就可以成为中国美容行业联合协会会员。但一些美容院的老板称,他们在昨天的大会上遭到主办方的煽动甚至威胁,“主办方在大会上表示,只要成为协会会员,遇到客人投诉和其他麻烦事儿都可以摆平。否则,只要遇到客人的投诉,针对这些非会员的美容院,就将其拉黑,列入黑名单。”

美容院老板:被主办方煽动甚至威胁

“参不参加协会是我们的自由,怎么可以勉强,他们的说法带有明显的煽动甚至威胁。”一美容店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他和另外一些美容店的老板受邀来到邦克酒店,参加中国美容协会召开的“美容行业健康经营工程”推进大会。主办方的一些负责人在大会上表示,只要美容院交纳会费,成为协会会员,以后遇到客人的投诉和其他麻烦事情,协会都可以帮忙摆平。对不是会员的美容院,只要遇到客人投诉和反映,协会会将其列入黑名单,在官方网站上进行公布和曝光,甚至还会将其拉黑。

据李先生介绍,当时大约有100多人在会议现场,很多人听到这些话后心里很不高兴,部分人离开了会场。“我们都是遵纪守法的商户,不知道从哪里又冒出了一个美容协会,而且这种收费很高。”

李先生等人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他们看见有人在大街上专门寻找美容机构,散发传单,要求他们加入协会。随后,他们就接到自称为中国美容协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要他们参加大会,交纳会费900元,牌匾费290元,就可以成为协会会员,还发放牌匾,以后,客人都只会到有这种牌匾的美容店美容。员工只要交纳70元钱和出示身份证,就可以办理初级美容师证。

“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连协会的人都没有见过,就被邀请来参加这个大会。让我们难以理解的是,交钱成为会员后就可以摆平一些事情。反之,不交钱成为会员,就要受到各种打击和排挤。”一美容店老板说。

主办方:这只是一场公益性的活动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邦克酒店四楼,大会正在召开,记者混进会议室后看到,一名女士正在主席台上宣称加入协会的好处。到中午12时许会议结束后,一些美容店老板来到咨询台前询问和交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所开出的收据单上写有“900元”和“290元”的字样,一些老板正在交钱。但也有老板表示,“收费太高了”。采访中,一名中年男子则不停地责骂和驱赶记者。

“我们只是在做一个公益性活动,希望媒体正面引导和报道,把这些误会澄清。”中国美容行业联合协会的秘书长张静告诉记者,中国美容协会是一个民间组织,在香港注册成立,所有证件和手续都齐全,由于现在美容业市场需求很大,发展较快,但问题重重,投诉无门等情况就出现了,就亟须一个行业组织来规范和加以约束,美容协会就承担起这个重任。

张静介绍说,光昆明就有七八百家美容院,同样存在很多问题,这次他们一共普查了400多家美容院,并且向这些美容院发送了邀请函,大部分人都前来参加了这个会议。加入协会属于自愿原则,不存在任何煽动和威胁,只是个别客户理解上的偏差。由于协会没有任何外来收入,要维持协会的正常运转,必须收取一定的会费。而且会费在所有协会中是最低的。

针对收费问题,张静解释说,900元是美容院作为会员的服务费;290元是美容院牌匾和证书的工本费;70元是美容师证书的工本费,美容师作为会员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对于初级美容师是不需要培训的,只需要在美容这个行业工作满一年时间,有美容店老板的签字证明就可以办理证书。中级和高级美容师就需要培训和考试。

昆明市发改委价格处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主要是对行政单位收费项目进行审查。而协会的会费比较复杂,会员交纳会费属于自愿原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