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1上半年10大热门岗位出炉,办公室行政岗位最受青睐

2011.08.16 出处:海南特区报 作者:罗安明 责任编辑:陈红

在对今年上半年的入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信息的数据统计中,应聘者最青睐的10大热门岗位依次为:办公室行政、销售人员、IT、保安、设计师、教师、会计、工程师、司机、服务员。其中办公室行政人员因为工作环境好、上下班时间稳定位居第一位,不仅是女性求职意向中最热门的岗位,而且成为部分高学历毕业生的求职首选。

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发布上半年入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信息数据,10大热门岗位出炉办公室行政岗位最受求职者青睐。

昨日“海南职场”第二十八届综合性人才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记者从招聘会上了解到,虽然目前已经进入企业的传统招聘淡季,但由于我省今年旅游、地产、交通等行业有一大批项目投资建设,部分行业的季节性用工需求仍然处于上升阶段。省人力资源市场昨日发布今年上半年的入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信息数据,统计出目前应聘者最青睐的10大热门岗位。

在对今年上半年的入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信息的数据统计中,应聘者最青睐的10大热门岗位依次为:办公室行政、销售人员、IT、保安、设计师、教师、会计、工程师、司机、服务员。其中办公室行政人员因为工作环境好、上下班时间稳定位居第一位,不仅是女性求职意向中最热门的岗位,而且成为部分高学历毕业生的求职首选。保安和服务员因为从业人员众多,而且岗位流动性较大,也具有较大的就业需求。IT、设计师、教师、会计等岗位由于专业性较强,就业需求继续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

在对今年上半年的入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信息的数据统计中,招聘十大热门岗位依次为:客服、资料员、文员、美工、财务、预算员、人事专员、企划专员、车间工人、销售人员。其中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以来海口、三亚、博鳌等一些五星级酒店、旅游度假区对客服人员的招聘需求一直很大,由于大酒店的用工需求的吸引作用,不少小酒店小宾馆甚至出现了前台和传菜员紧俏的局面。车间工人、各行业的销售人员因为劳动强度大、竞争压力大,相对其他职位依然流动性较高,几个月以来一直是招聘企业用工表上的“常客”。

对比两个十大热门岗位,不难发现招聘最热门岗位和应聘最热门岗位之间存在重叠,但也有明显差异。对此省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者的差异一方面反映了一直以来就业存在的人才培养结构和产业用人结构不对称的老问题,另一方面也说明求职者的求职判断往往和职场现实存在一定的落差。除了人才市场招聘,社会上还存在企业直聘、熟人介绍、网络招聘、校园招聘等多种灵活就业形式,因此这两项数据统计也有局限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