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鞍山市规范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首推行“六统一”

2011.10.15 出处:马鞍山新闻网 作者:刘芳、史锦前 责任编辑:刘春梅

马鞍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新方法,推行“六个统一”规范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企业经营行为。

马鞍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新方法,推行“六个统一”规范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企业经营行为。

统一摆设证照,要求经营门店统一标准悬挂摆放工商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食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照;统一公开承诺,要求企业统一配备食品安全的专职人员或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与经营企业签署《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安全承诺书》;统一经营区域,要求经营企业有相适应的营业场所和仓储条件,在药店、超市、商场等商业企业内经营保健食品,必须具有独立的区域,必须有明显的保健食品标示牌,并在醒目位置标示忠告“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统一查验记录,要求企业有统一记录新产品品名、规格、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家、供货企业、购进日期、购进数量、有无批准文号、有无检验报告;统一规范制度,要求企业统一建立健全管理人员制度,索证索票制度,台账登记制度,储存与养护管理制度,销售管理制度,不合格产品召回制度,卫生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以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制度等;统一环境要求,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整洁,与有毒、有害场所保持一定距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