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安徽举行年末最大规模招聘会,提供3万岗位

2011.11.14 出处:安徽商报合肥网 作者:陈酿 责任编辑:周亚兰

昨日的安徽国际会展中心热闹异常,省城年末最大规模招聘会———“2012安徽暨华东地区大型人才招聘会”在这里举行,660家企业一早就摆好展台,提供3万多个岗位争抢万余求职者,记者现场看到,一房企欲出800万揽高管,不过却难觅人才,而受用工压力的影响,不少企业都愿意为毕业生提供岗位,并强调“无需具备工作经验”。

昨日的安徽国际会展中心热闹异常,省城年末最大规模招聘会———“2012安徽暨华东地区大型人才招聘会”在这里举行,660家企业一早就摆好展台,提供3万多个岗位争抢万余求职者,记者现场看到,一房企欲出800万揽高管,不过却难觅人才,而受用工压力的影响,不少企业都愿意为毕业生提供岗位,并强调“无需具备工作经验”。

【集体喊渴】

660家企业

摩拳擦掌揽才

“你是千里马吗?请站出来!”“没有你不敢想的,只要你加入我们的团队!”昨日早8时许,招聘会正式开始,各用人单位纷纷打出诱人的广告词,摩拳擦掌吸引求职者的到来。记者现场看到,当天几乎所有参会的企业都精心设计了招聘牌,并争相玩起“各种创意”。

招聘会现场,660家企业发布的30000多个招聘岗位涵盖了销售、技术、管理、一线操作等各个层次。其中参会企业数量最多的分别是生产制造行业120家、IT电子行业110家、房产装饰行业80家和商贸零售行业69家。在入场人才方面,应届毕业生、1-3年工作经验的初级人才、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中高级人才占比依次为5:3:2。

“受用工压力增大影响,今年的参会企业比往年大幅增加。”主办方新安人才网副总经理董雅宁介绍,受政策影响,与文化产业有关的广告、传媒等岗位需求大幅增加,此外,一些太阳能、新材料等新能源企业需求也大增。

【打薪资牌】

年薪800万

难觅房企高管

“职业经理人年薪20万,企业副总起薪15万”。当天的招聘会上,企业竞相打出“薪资牌”,与以往相比,本次招聘会上,愿意出高价揽才的企业更多,一家房产企业竟然开出“安徽第一高薪”———欲年薪800万招聘一名房产高管,引爆求职。

记者采访了该企业一胡姓工作人员,对方介绍,招聘是真的,给出的薪水也是真的,不过想成功“闯关”可得有真功夫。“根据我们的岗位招聘条件,该职位要求必须具备同等职位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年龄必须在38岁以下,另外在经营上也有任务考核,”这位工作人员说,当天也有不少人前来询问,但一谈到“细节”问题,没一人符合条件。

受高薪牌的影响,一些餐饮企业也纷纷增加了招聘工资,记者看到,一餐饮企业给服务员开价月薪1800元,而毗邻的另一餐饮企业则为1950元,“年底大家用工需求都增加,竞争激烈,不增加薪水不行啊!”现场一餐饮企业的张姓工作人员介绍。

【门槛放宽】

没工作经验

也可随意挑

“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无需具备工作经验”。“经验门槛”似乎已成了各类招聘会上的“潜规则”,但在昨天的招聘现场,记者发现不少用人单位已经打破“潜规则”,并纷纷向应届毕业生投来“橄榄枝”,甚至有企业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设置了大量岗位。

“随着招聘在职人才的难度越来越大,企业开始越来越多地招聘优质毕业生作为培养储备之用,这将是趋势,主要受用工趋紧影响”。主办方介绍,本次招聘会上,除了传统的大型企业外,不少中小型企业也加入毕业生人才招聘的行列。

薪资方面,不少企业开出的条件不输招聘在职人才,一家装饰企业为应届毕业生人才开出3-5万的年薪,一家零售企业则在展板上明确注明毕业生5年后年薪“达到10万以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