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东北五校两场大型招聘会11月16日、17日举行

2011.11.18 出处:哈工大报 作者:商艳凯 责任编辑:周亚兰

11月16日、17日,由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协作体举办的建筑类专场招聘会和综合类大型招聘会先后在我校举行。从招聘会传达的信息来看,今年大学生就业的总体形势比较乐观。

11月16日、17日,由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协作体举办的建筑类专场招聘会和综合类大型招聘会先后在我校举行。从招聘会传达的信息来看,今年大学生就业的总体形势比较乐观。

招聘会现场

其中,在二校区文体中心举行的建筑类专场招聘会吸引了15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招纳英才。与之相比,在一校区体育馆举行的综合类大型招聘会更为“火爆”,超过550家用人单位、总计两万多名省内各高校毕业生前来参加招聘“大集”,分别寻找理想的岗位和满意的工作。

从用人单位分布的范围和类型来看,这两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就业选择。以综合类大型招聘会为例,用人单位便涵盖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高等院校以及地方事业单位等各种类型,对毕业生的需求也是包括本科、硕士、博士等不同层次的人才。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毕业生在求职中普通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薪酬待遇、发展空间以及就业城市所在的地理位置。而为了招揽到岗位所需要的优秀人才,很多企事业单位也开出了相对优厚的待遇条件,并在宣传标语中突出强调广阔的发展空间。

如北京的一家大型企业直接打出“可解决北京户口”,吸引了很多毕业生前来应聘。此外,用人单位在选择毕业生时除关注学习成绩外,更看重其沟通交流以及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据悉,东北五校201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从11月9日起拉开序幕,此前已先后在哈工大(威海)、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举行类似规模的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的最后一站将于11月19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