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培训资讯 > 正文

2011彰武县第四期优秀妇女干部培训完美结束

2011.11.1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11月14日,由彰武县委组织部和县妇联联合举办的第四期优秀妇女干部培训班在妇女发展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结业典礼,来自全县各个部门、各个乡镇的40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11月14日,由彰武县委组织部和县妇联联合举办的第四期优秀妇女干部培训班在妇女发展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结业典礼,来自全县各个部门、各个乡镇的40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典礼仪式由县妇联主席李金芝主持,现场有5名学员代表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同时,为8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最后,县委副书记刘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县委和组织部领导对我县女干部成长进步的重视与支持,也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女干部的厚爱和关怀。他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特点,并提出殷切的希望。县委组织部的部分领导参加了结业典礼。

这期优秀妇女干部培训班的举办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彰武县“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我县女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后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促进更多的女干部在更高的层次、更广的领域、更好地参政议政。也是县委组织部和县妇联为全县的优秀妇女后备干部提供的一次了解妇女干部未来发展的需求,提高妇女干部对妇女参政议政能力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识和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信息的机会。

本次妇女干部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既有课堂学习又有实地考察;在课程设置上,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又有领导学的特色课程;在教学形式上,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分组式的讨论;在教学活动上,既有文艺汇演,又有出版简报。授课的知识新、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反响热烈,大家感到非常受益,使培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培训班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妇女自身的特点,安排了富有特色的课程。内容包括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与宏观热点问题、县域经济与科学发展、“十二五计划”与彰武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行政效能提升与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妇女后备干部、女性美容保健与形体训练、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时事新闻写作等课程。对于加强我县妇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妇女干部整体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更好地服务于彰武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培训课程结构合理,课程规划前瞻。在本次培训中妇女干部们做到了“三个增强”和“三个转变”即: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增强学用结合的积极性、增强调适身心的自觉性;从工作岗位到学校学习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从妇女干部到学生角色的转变,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学习任务。使她们在政策水平、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等四个方面得到提高。

本次妇女干部培训班取得了以下成效:

一、为组织部门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提供机制保障。各级各部门充分建立健全“发现、培养、推荐、输送”优秀女性、培养选拔女干部的工作机制,为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提供平等的竞争机会。不断优化和浓厚妇女参政议政的社会氛围。拓宽选人的视野,增加妇女参政议政的机会,提高其从政的比例,加强妇女干部的储备力量。同时,县妇儿工委办配合组织部门积极培养选拔女后备干部,提高女后备干部的比例。为她们建立女性人才信息网络和女性人才档案,广泛挖掘和储备妇女人才,尽可能给女干部多创造一些被提拔使用的机会,对符合条件的女干部,特别是年轻优秀的女干部,要优先选拔任用。

二、提高女干部的综合素质。这次培训课程的设置,不仅包含了妇女儿童工作的内容,同时还讲授了领导干部的创新意识与实践、和谐社会建设的重点内容以及语言艺术与沟通等知识,这些知识的学习对丰富妇女干部的知识,学习新的理念,提高科学决策、管理水平和工作方法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同时,学员们近距离地与省、市、县知名的专家学者交流,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大家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对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三、健全和完善女干部早日成才的良性机制。通过不断的组织培训,成功构建女干部健康成长的平台,畅通了女干部健康成长的渠道。建立了彰武县女性人才库和妇女人才档案,推行了女性人才报送制度,实现了对女性人才队伍的实时掌握、动态管理。

随着彰武县经济、政治、文化的进步和发展,广大妇女的社会地位确实有了明显的提高。特别是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下,女干部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增强,一批综合素质过硬、工作业绩突出、群众拥护公认的培训班学员走上了领导工作岗位,她们在彰武的经济和社会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