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分析什么时候才是招聘旺季?

2011.12.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什么时候是招聘旺季还不太清楚,传统的“金三银四”、“金九银十”难道就是招聘旺季吗?下面我们将一一向大家讲解什么时候才是招聘旺季。

接近年末了,不少企业开始在这个招聘旺季储备人才,而就业者也找准时机跳槽。看到招聘会上求职者甚多,相信这个时候大家都会觉得这就是所谓的招聘旺季。其实有些时候招聘旺季不仅仅是从表面上看的,那么到底什么时候才是招聘旺季呢?

一直以来招聘旺季都有着“金三银四”、“金九银十”的说法,很多求职者找工作和企业招人也是在这个时候是最多的。

经常招聘的人应该都知道招聘全年分两个旺季的,上半年的旺季是3、4月份,因为一般过年是2月份,年后招聘旺盛。下半年的旺季是9、10月份,因为下半年有很多高校的毕业生正式毕业面临走上工作岗位。

一般求职者都是过完年后从家里出来找工作,已就业者往往在这个时候跳槽寻找更理想的工作,所以年后3、4月份是找工作人最多的时候,相应的那个时候企业也是招兵买马的最佳时机。此外9、10月份又逢企业生产旺季来临,为争下半年业绩急需大量人才。另一个则是在校的毕业生面临走出校门踏上职场,这些都形成了9、10月招聘求职的旺季。

下面我们从138中国美容人才网的美容行业职场数据统计中,来看看究竟何时才是招聘旺季。

从2011年1月的美容行业新增个人求职数来看,求职意向在节前一周出现了小幅度的上升,多数求职者打算节后求职。3月,人才求职增长量持续上升,有经验的美容人才倍受企业青睐。6月,人才求职增长量出现了下降,进入下半年,很多求职者采取了观望态度,同时也在规划下半年的职场发展。9月,新增个人求职数出现了的微幅回升,与求职应聘数作对比,可以发现多数求职者开始有跳槽打算,但实际行动的时机还处于观望。10月,新增个人求职数继续上升,打算年底跳槽的求职者纷纷开始出动。

从2011年1月的美容企业热门职位发布数量走势来看,随着春节的临近,企业的发布职位数大都处于下降趋势,酝酿着节后的招聘高峰。3月的企业职位发布数量走势来看,企业职位发布数量持续上升,正式进入“金三银四”招聘旺季。进入2011下半年,6月的企业职位发布数量走势出现轻微的下降幅度。9月美容企业新增职位数与8月相比,有微幅上升。10月美容企业新增职位数与9月相比,有微幅下降。十一假期对于企业招聘需求的释放也产生了影响,多数企业以现有的招聘需求为主。

从138中国美容人才网统计的数据中,我们可以清晰了解到所谓的招聘旺季是在什么时候,那就是传统的求职旺季“金三银四”、“金九银十”。了解到真正的招聘旺季后,求职者可以选好跳槽时机,让自己找到满意的工作;而企业也可以从中挑选时机储备人才,为企业的发展做更近一步的打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