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推荐]美容企业你的消费者维权路开通了吗?

2011.12.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刘春梅 责任编辑:刘春梅

西门子19通电话维权无门,被众单位踢皮球的消费者做何感想?如今做为第五产业的美容产业,消费者对美容产品的日益依赖也衍生了美容行业当中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竞争,以及美容化妆品行业现阶段不够规范,令消费者对第五大产业的诚信度堪忧。众多的美容企业与品牌在对消费者诚信度的建立上仍不够健全,行业的规范仍需每个企业与品牌从自我规范做起,点滴成渠。

美容企业和化妆品牌如何才能做好诚信呢?消费者对每个企业或品牌的使用最担心的就是安全是否得到保障,所以对消费者诚信度建立的最好方式就是设立安全的消费流程,重点落于监督投诉上,想把品质做好品牌做大的美容企业不防在投诉接待上增加人员与完善流程。重点可考虑做好以下二点:

一、推销员的管控

首先保障的是服务,服务也是品牌形象建立的关键,要对销售员或美容师做好技能与服务礼仪培训,确保不因完成业绩而诱惑购买产品。对于品牌口碑的建立,美容企业和美容师应该考虑改变心态做推销,采用人性化的推销方式针对顾客需求进行合理推荐。这样做也是为了减少后期服务的投诉率降低。

其次成交环节,对应的产品出单,请给顾客开据收条凭证,如果问题可一定程度上接受退换。这样也提升了美容企业和品牌的正规经营形象。现在市场上许多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商家未开据凭条,出现问题后协商无凭无门,这样做是很影响品牌形象与商家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的。不管产品再好估计出了地为上的问题也会让消费者对该企业大打折扣,产生抵触情绪。

二、开放监督投诉渠道

西门子19通电话维权无门,是因为企业自己的监督投诉大门未开。现今美容消费者投诉无门的事件时常发生,美容企业如果想做好做大,还应有万里长征的精神,建立起企业自己的投诉监督部门,接受处理消费者投诉事件,积极正面回应消费者。

1、开通品牌投诉监督热线,接受消费者监督,做好录单监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

2、将投诉问题按级别分类,按照不同级别的问题给出对应的处理时间,并在第一时间回复消费者处理程序与结果获取时间。保证让消费者清楚明白企业是有在解决问题的,而不是应付解决。

3、对应不同环节问题的投诉有专门的人协商解决,针对销售终端问题由专人处理跟进、针对质量问题的由专人处理跟进等。

4、对投诉部门的员工也同样要做好考核,要比对一线服务人员的要求更高更专业,才能真正做好投诉服务工作。

尽可能的将投诉监督工作细化,工作越细分也代表着服务质量高,人员的操作更专业。很多知名的企业为什么会在一瞬间被消费者击溃,主要都是在于消费监督管理力度不够,这样的事件已有太多鲜明案例。如果所有的美容企业都能将服务提高,采用正面回应的方式,加上好的品质,通过口碑宣传也将扩大自身在市场的份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