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大数据解读2017中国人才招聘趋势

2016.11.10 出处:领英HR精英汇 作者:Lily Li 责任编辑:陈红

根据与招聘人员联系最为紧密的5个话题向你全面透析本报告的核心内容。分别是:招聘团队、招聘指标、招聘预算、雇主品牌、招聘趋势。

《2017中国人才招聘趋势》根据与招聘人员联系最为紧密的5个话题向你全面透析本报告的核心内容。分别是:招聘团队、招聘指标、招聘预算、雇主品牌、招聘趋势。

一、招聘团队

大多数招聘团队规模今年不会增长

尽管人才招聘很重要,但是大多数负责人预测他们的团队规模不会增加。 在中国,57% 的招聘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团队规模将保持不变,这一点上,全球水平是 61%。

在未来一年里,您的招聘团队规模将有何变化?

更多公司将着重聘用人才搜索专员

需要扩招的招聘团队主要在招募能负责整个招聘周期的人才搜索专员和招聘专员。 而在招聘负责人今年希望聘请的前三个职位当中,雇主品牌专员占有一席之位。这表明在招聘负责人眼中,营造理想工作环境的重要性在日益增加。

您希望您的团队招聘将来更多地聘用哪类员工?

二、招聘指标

计划提高招聘数量和预算金额的招聘团队比去年减少

在 2016 年,只有 50% 的招聘团队计划在未来一年增加招聘数量,招聘预算会增加的团队也不到一半。在规划 2017 年时,应想一想如何能够利用自动化工具或其它新工具来提高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

您预计在未来一年里的招聘数量将如何变化?您预计贵公司的招聘预算将如何变化?

招聘质量和用时是衡量绩效最看重的指标 在衡量绩效方面,招聘人员侧重于招聘质量的关键指标,如用人经理满意度、留任时间等。 此外,填补职位所用时间仍是招聘团队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完成招聘任务时,中国的招聘人员将用人经理满意度放在首位。 美国的招聘人员则更侧重于新员工的留任时间,后者对公司的业务具有持久影响。

评估您工作成功与否的三个主要方式是什么?

三、招聘预算

大多数团队将预算用于招聘广告和招聘工具

招聘人员表示,第三方网站或求职网站是优质人才的主要来源,因此招聘团队的大部分预算都用于招聘广告等更为传统的策略。 但是,被誉为最重要趋势之一的雇主品牌建设却是招聘团队投入最少的领域。

您目前招聘预算的详情如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