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福建宁德八千岗位纳贤,事业单位首现招聘会

2011.12.27 出处:宁德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新年将至,得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回家报喜,成了不少高校毕业生的期待。12月24日,市公务员局联手宁德师范学院在会展中心举办“2012届大中专毕业生招聘暨各类人才交流会”。现场300多家招聘单位提供了近8000个岗位,吸引了3000多名应聘人员免费参加。

新年将至,得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回家报喜,成了不少高校毕业生的期待。12月24日,市公务员局联手宁德师范学院在会展中心举办“2012届大中专毕业生招聘暨各类人才交流会”。现场300多家招聘单位提供了近8000个岗位,吸引了3000多名应聘人员免费参加。

事业单位首次现身招聘会

“寿宁县交通局县乡公路管理所,请问你们是事业单位吗?”招聘会现场,一名学生攥着简历咨询招聘方。得到对方肯定的回答后,这名学生高兴地拿出自己的简历,无奈专业不对口,他憾然离去。

“我们单位是交通局下属的事业单位,这次来是想招两个路桥工程技术或者土建工程的本科毕业生,但是好像符合条件的人较少,一个上午的时间,只有一个学生投了简历。”负责招聘工作的小徐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招聘会上,市林业局、市交通局下属事业单位,市医院、闽东医院、闽东卫校等5家市直事业单位,共提供了84个在编岗位,招聘153人充实高层次技术人才和紧缺急需专技人才队伍。市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首次采取“由用人单位与应聘人员直接面试考核,符合条件满意的直接签订录用协议书,当场敲定”的特殊招聘方式,简化招聘程序,为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吸引更多能人志士投身环三建设。

应届生求职不计较薪酬

“上午投了3家企业的简历,还算有收获。会计专业招的挺多的,但很多都要有工作经验。”来自宁德师范学院会计专业的林秀平告诉记者,她首选还是工作地的考虑,对工资待遇考虑不会太多,够生活就行。“毕竟刚出来工作,我们也清楚,钱不会拿很多。”林秀平说。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像林秀平这样不看重待遇的应届毕业生还不少。许多应届生与用人单位交流最多的是岗位工作内容、工作时间等,而过去招聘会中常出现的“应届生上来就问薪酬” 者寥寥无几。记者随机选择5家不同类型的招聘单位观察,平均每5个求职者中直接问收入的不到1个。

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陈济川表示,学生择业很多有生源地流向的趋势。“很多都选择回生源地,这样会减轻经济负担,同时也有倾向福厦泉等经济相对发达的地方。”面对应届毕业生就业,陈济川建议,一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老、少、边地区,这些地区竞争相对少,而且年轻人可以经过很好地锻炼,打基础。

同时,要确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刚出社会的学生普遍把自己定位过高,一出来就想往管理岗位奔,可以选择与自己理想岗位相关联或者接近的工作先做,为最终的目标打下基础,不要盲目追求。”陈济川建议。

涉农电气等专业紧俏

与以往一样,作为宁德的传统行业,电机电器、水产、茶叶等行业的企业依旧是招聘会的主力军。

“一上午收到30多份简历,基本学生素质还可以。”安波电机人力资源经理曾宪东告诉记者,前期企业已去学校和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介绍企业情况,也和学生对于择业观进行沟通,所以今天的收获还是不错。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参会招聘企业中关于水产、农产品的企业以及电机制造企业较多,所以涉农专业和电气工程的学生较受欢迎。此外,会计、英语、教育等专业的需求量也较大。

“我发现很多学生对于择业还是模糊的,拿着简历不知道往哪里投,然后就是乱投一气。”曾宪东表示,他建议学校可以和企业形成互动,邀请企业负责人事招聘的专业人员给学生免费授课,对企业想要什么样的人才、需要什么专业的学生进行介绍,这样学生择业时就不会盲目,知道什么样的企业适合自己。

参会企业行业分布广泛

本次参会企业多达300多家,提供的岗位近8000个。以新能源、安发科技、安波电机、吉洋新能源为代表的强实力企业,为招聘会有史以来数量最多,占到15%。此外,招聘会还吸引了恒安(中国)纸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前来招聘。外来企业数占12.6%。

据招聘会主办方介绍,本次招聘会是综合类的人才招聘会,涉及的行业有电机、船舶、水产、食品、新能源、贸易等30多个行业。岗位设置上中高级管理技术人员占31%,有总经理、总会计师、营销总监、各类工程师、翻译、医生等;一般技术人员占到37%,如:电子机械产品研发人员、焊工等;还有商贸餐饮、营业员等服务类人员占23%。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