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洋之花面膜”被国家药监局曝含毒

2011.12.27 出处:长江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化妆品含毒事件又来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东洋の花美白水润面贴膜”等18种化妆品含超标禁用或限用的有毒物质,并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严肃查处。

化妆品含毒事件又来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曝光了“东洋の花美白水润面贴膜”等18种化妆品含超标禁用或限用的有毒物质,并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严肃查处。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市场发现,正规大型超市和药店已经无曝光产品出售,仅部分小型化妆品杂铺还有少量产品仍在销售。

不正规店铺还有售

上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对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化妆品专项监督检查和抽验。经查,“东洋の花美白水润面贴膜”、“白里透红美白日霜”等18种产品检出汞、苯酚、氢醌等超标禁限用物质,不符合相关规定。

记者查阅曝光名单发现,此次抽检的问题化妆品主要为美白、祛斑类产品,在女性消费者中较受欢迎。随后,记者走访武汉大型超市发现,正规超市和药店无曝光产品销售。然而,武昌虎泉老鼠街、汉口民众乐园等市场中的化妆品小店依然有部分面膜产品出售。另外,淘宝等网上商铺内,东洋之花美白面膜等产品也依然正常销售。部分店主表示,对于曝光事件并不知情,没有及时下架。

所含物质毒性很强

“美白淡斑产品最容易出现毒素超标。”昨日,一位多年从事美容行业的美容师介绍,此次曝光的化妆品查出的汞、苯酚、氢醌等禁用物质不仅具有腐蚀性还有挥发性,除引发皮炎等症状外,人体还可能会因吸入过多的挥发物质导致精神异常。

其中,毒性最强的氢醌如被误食,就会出现头痛、头晕、耳鸣、面色苍白、紫绀、恶心、呕吐、腹痛、窒息感、呼吸困难、心动过速、震颤、肌肉抽搐、惊厥、谵妄和虚脱。严重者可出现呕血、血尿和溶血性黄疸。“建议消费者在选择美白、淡斑产品的时候要谨慎,被官方部门明确曝光的产品不要使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