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年后长沙招聘会:职场女性吃香年薪最高20万元

2012.02.02 出处:中新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从正月初八开始,长沙举行了多场招聘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招聘市场女性占重头,许多职位专门针对女性设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长沙共有4.5万个空岗位虚位以待,女性求职者成功率达70%。

从正月初八开始,长沙举行了多场招聘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招聘市场女性占重头,许多职位专门针对女性设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长沙共有4.5万个空岗位虚位以待,女性求职者成功率达70%。

女性最高年薪20万

上午10点,省展览馆招聘会场人流如织。人事专员、会务主持人、营销员、财务、文秘……细看一下,这些职位后面都标注了“女性”这一限定词。

记者仔细对比了女性职位的工资情况:文秘月薪2000元+出差旅游一年两次、财务3000—5000元、营销员2000+提成+免费住宿,人事主管年薪20万元……工资水平都不低于2000元。

记者发现,今年女性的平均工资明显高出许多,很多公司还打出包吃包住、免费旅游、免费培训的人性牌,吸引力十足。

女性成功率达70%

招聘岗位多,工资待遇也高,成功率怎么样?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交流部部长薛国华介绍,虽然短时期还不能做出统计,但就这两天的情况看,情况比较可观。“应届毕业和形象气质佳的女性是热门人选。”湖南女性百花人才市场招聘部部长丁辉表示,近两日提供的岗位有200多个,投简历的人数男女相等,但女性成功率更高一些,达70%左右。

用工荒·找保姆

请个保姆有多难?刘大妈在家政公司坐了一上午,吃完一盒泡面,不见人影只留叹息。

不仅仅是她,长沙许多想请保姆的人都感受到了。1月30日上午,本报热线接到数名读者内容雷同的来电:去了几家家政服务公司,都请不到保姆。对此,记者赶赴长沙各家政服务公司调查。

下午2时许,省妇联下属恩庆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保姆服务部,30多人坐在办公室等待,3名工作人员在打电话。中心负责人马新红说,那30多人都是来请保姆的客户。

刘女士50多岁,因儿子、媳妇都去上班了,她照顾不了1岁多的孙子,早上9点多就来请保姆,“等了一上午都没见到保姆的影子。”刘女士叹气说,“我怕请不到,中午不敢回家,买了一桶方便面在这里吃。”

芙蓉家政服务中心、湘卫家政公司、吉子新家庭等家政公司的情况也一样:雇主多,保姆、月嫂、钟点工非常少。

“现在正是春节期间,月嫂、保姆、钟点工大都呆在家里,要到元宵节过后才进城务工。”恩庆保姆服务部的马新红说,“元宵节过后有望缓解‘保姆荒’。”

芙蓉家政服务中心的顾宪欣有不同观点:“今年的‘保姆荒’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与‘惠农政策’有关,现在农村种田不仅不交税,每亩田还有政府补贴,因此,进城做保姆的人自然少了。”马新红提醒:元宵节过后,进城求职的妇女增多,工资会相应降低,求职也难一些。想在长沙从事家政工作的农村妇女最好在元宵节前来长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