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揭秘员工跳槽前的四种异常举动

2012.02.02 出处:世界经理人办公伙伴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如果你幸运地拥有一支稳定的员工队伍,你就不会因下属的突然辞职而费时费力地去处理新员工的招聘及培训等相关事宜。但人各有志,若有朝一日你的下属有意离开公司,你可千万别最后一个知道。作为一名人事主管,一定要透过观察下属平日的行动有所察觉。

如果你幸运地拥有一支稳定的员工队伍,你就不会因下属的突然辞职而费时费力地去处理新员工的招聘及培训等相关事宜。但人各有志,若有朝一日你的下属有意离开公司,你可千万别最后一个知道。作为一名人事主管,一定要透过观察下属平日的行动有所察觉。

前兆一 该名员工一段时间内不时接听私人电话。

接听电话的时候该名员工大多会小心翼翼地看看四周,谈话的重点内容别人通常是听不清楚的,因为他可不想在未找到新工作前就被炒鱿鱼。不过,频繁地接听电话也有可能是因为该员工确实有些私人事务要处理,而他又不想让公司的人知道。所以,你也别猜测过头了。

前兆二 病假是最有可能的应聘借口。

因为找工作经常要去应聘,所以下属会常请病假,其实他不是真的生病,而是装病去应聘。休假期是另一类可能去应聘的时间。如果该员工每年本来是选定某个月份休假的,但他突然改变了这种习惯,这时你就要加以注意了。

前兆三 情绪的180度大转变。

该员工向来与管理阶层有较为密切的沟通,敢于公开表白自己的意见,但近来他却三缄其口,保持低姿态。这种情绪的低落状态极有可能因为他正好心事重重。作为主管,不论原因何在,你都有必要表示一下关心。

前兆四 会议上的沉默不语。

在以往的会议上,你的下属一向很多意见,但是,在最近的会议上,他却默不作声,原因极有可能是他不想在离职前兴风作浪,想要静静地离开。

不可否认,上述事例经常发生在我们周围。作为一名人事主管,如果可以透过下属平日行为洞察其跳槽前兆,就可及时采取措施或加以挽留或安排接替人手,以保证公司的正常运作。

员工跳槽原因分析

员工的跳槽,有两种动机:一是对所在企业不满意,被迫跳槽;二是受其他单位更好条件的诱惑,主动跳槽。无论是哪一种动机,可以肯定一点,现代人的思维方式更趋于现实,现在的员工很少选择终身服务的企业,企业也不再是员工颐养天年的靠山。他们的工作动力不完全取决于物质上的优越或职位的高低,他们追求的是一种更高的精神境界和物质境界。

众所周知,一台电脑是由硬件和软件组成的,硬件部位只是一个载体,需要软件的驱动去激活载体,电脑才能发挥作用。对人而言,薪资、福利等物质待遇只是硬件,它同样需要软件去激活,这个软件就是现代人所说的EV,即工作环境,包括企业管理制度,企业文化,团队精神,人际关系,老板与员工的沟通意识及个人空间、工作情绪、工作氛围等等。如果企业对员工能做到硬软件都到位,那么跳槽的现象将会大大减少。

相关阅读 跳槽 员工 辞职 原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