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80后女海归求职,众人抱不平

2012.02.03 出处:华西都市报 作者:任翔 责任编辑:周亚兰

最近,天津卫视求职真人秀节目《非你莫属》的一段视频爆红网络。在视频中,主持人张绍刚不仅与海归求职女刘俐俐的对话针锋相对,而且张绍刚更数次打断嘉宾提问,提前让嘉宾按灯选择,最终刘俐俐求职失败。这段视频让网友几乎一边倒对张绍刚进行挞伐,就连李开复、姚晨等名人明星也对此节目展开了热议。

双方交锋

张绍刚VS海归女

张:喜欢莎士比亚的什么?

刘:喜欢他的“英雄双行体”。

张:(疑惑地)……

刘:是一种诗的写作形式。张:你说到莎士比亚创制了一个文体,叫英雄双行体?

刘:不是他创制的,这个是他有写过,但是一般人很少读到过。

张:那你能通俗地跟我们分享一下能读到的事儿吗?

刘:我在新西兰待了3年,3年之后才回国,我觉得中国变化好大,我要是再在新西兰待,我会傻掉的……

张:稍等,为什么我在和你沟通的时候,我浑身一阵一阵的犯冷了?我很少会和我的朋友沟通说,“你好,你觉得中国怎么样”。这是我们自己的国家,我们待在自己家里面,还需要用大写来称呼吗?

刘:那请问你跟别人说的时候,都说我的祖国吗?祖国也是个大写啊!

陈欧:我能了解一下吗,家庭情况?

刘:可以啊,父母健在……刘:这不是一种幽默吗?

名人热议

@姚晨:哪能联系到这个姑娘,我们团队欢迎她。我们自己可以做个普通人,但别强求有才华者也非得做个普通人。

@李开复:节目设计有严重问题:1、没有管理经验的主持人凭什么做主面试官;2、一两个嘉宾可能事前就安排做挑刺工作;3、用剪接技巧陷害面试者。

@文章:主持人朋友,正常人说不出你说的话。

相关阅读 求职 面试 面试技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