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网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教育网资讯 > 正文

《Saft专栏》美容学校经济表象泡沫

2012.02.10 出处:saft专栏 作者:Jim Saft 责任编辑:赖秋梅

路透2月9日电—-借钱买车,好能开车去上借钱付学费的美容学校课程,美国人能以这种方式打造出持续性的经济复苏吗?

路透2月9日电---借钱买车,好能开车去上借钱付学费的美容学校课程,美国人能以这种方式打造出持续性的经济复苏吗?

大概不能,但他们似乎正设法这麽作,由此带动了一波出人意料的经济迷你复苏,还顺便引发一波可观的金融升势。

美国12月消费者信贷激增193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经季节调整後增幅为9.3%.这使消费者信贷两个月里累计扩大将近400亿美元,这是超过10年未见的盛况.其中包含循环信贷小幅增长,例如信用卡贷款.数据不包括房屋担保贷款。

但大幅增长的部分是非循环贷款,12月联邦助学贷款就占到88亿美元.至少现在我们知道了,许多退出就业市场的人到底怎麽了--他们饱受求职不易的挫折之後,正在努力增加技能.虽然这总好过在家无所事事,但这笔教育投资能不能值回票价还说不一定,然而却肯定是必须要还钱的。

余下的增长几乎肯定主要是来自汽车贷款,正如强劲的新车销售数据所显示的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这波信贷激增是出现在消费者支出下滑与薪资增长停滞的背景下,这些事实足以显示,这些贷款并不是在信心满满的情况下申办,而是在愈来愈紧俏的环境下诞生.1月生产工人时薪同比仅增1.5%,为至少1965年开始纪录以来的最小增幅.整体消费者支出减少20亿美元,这也就是说,借款支出所占的比重超出了以往,而且有不少水电及杂货等日需支出是靠举债来支应。

从某些方面看,这是货币政策的胜利,极低的利率可能终於催生了需求.对汽车贷款而言尤其如此.在经济下滑与复苏乏力的阶段,美国人推迟了新车购买.路上车辆的达到创纪录的10.8年。

但需要一辆新车,有能力取得一笔购车贷款,有能力负担偿还新车贷款,这三者完全不是一回事,今天有利刺激经济的贷款,大有可能到了明天变成不良贷款。

没错,所有这些借贷都将对经济产生实质影响,而且从定义上说,将是一种自我加强式的影响.工厂将招聘工人,盈利性质的学校将把钱花在加强宣传与教学.近期的正面就业数据证实了这一点,我们很容易会去认为,美国能够恢复信心,并步入一段强劲且能够持续的复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