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给职场后起之秀的20条常识

2012.02.13 出处:商业英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曾经很久以前,经验告诉我们,教训只能被描述为一个公理或常识。确实如此。你可以尝试去了解它的起源,或者在理论上辩论其基础,但如果你问我,这只是在浪费时间。你最好接受其表面价值并从其含义中受益。

曾经很久以前,经验告诉我们,教训只能被描述为一个公理或常识。确实如此。你可以尝试去了解它的起源,或者在理论上辩论其基础,但如果你问我,这只是在浪费时间。你最好接受其表面价值并从其含义中受益。

请记住,这些都是通过我称为大脑的这一非常主观的过滤器领会到的对现实生活的观察结果,它受到从西格蒙德。弗洛依德和孙子到安。德兰和马克。麦科马克等各种各样的人的影响。换句话说,如果他们对你有意义,那我们就说英雄所见略同了。

给后起之秀的20条职场常识

自称无所不知的人什么也不会。

你不是要控制对方—而是做生意。

大多数人都不正常,剩下的人只是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你没有冒足够的风险。

贪婪不好,竞争是好的。

如果你总是正确,当个混蛋也没什么。

如果你一直责怪别人,给自己找借口,你从未承担负责。

一个人工作上的死对头是另一个人的优秀员工。

不要喝苦艾饮料,尤其是当不是你自己的时。

对事不对人。

工作就是做生意,而不是你。

真实的你是别人怎么看你,不是你怎么看自己。

商业就是要获胜,而不是双赢。

没有人喜欢习惯性的牢骚满腹之人。

客户和股东比员工更重要。

冲突可以是建设性的,而愤怒绝不会是。

虚拟的鸟不会去吃任何虫子。

当一切进展得出奇地顺利时,你的麻烦就大了。

当你遇到大麻烦的时候,它仍然可以变得更糟。

恐惧是一种重大的激励因素。这让人伤心,但真实如此。

作为奖励,我会给你一个你在工作和商业中取得成功所需要的小贴士:学会销售、闲谈和谈判。

如果你有新颖的职场常识想和大家分享,请一定让我们所有人都看到。但抄袭的就算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