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五种实习招聘新方式

2012.02.14 出处:慧聪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新兴的实习招聘方式有哪些?而大学生在寻找暑期实习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实习生如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呢?

闽龙陶瓷总部基地成为了该校经济贸易系的教学实习基地,每年将为该校经济贸易系的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等专业的上千人提供实习机会。北京农学院经济贸易系的学生,如果想要到闽龙陶瓷总部基地实习,只需要去系里报名,然后就可以去闽龙陶瓷基地公司或者该基地内的200多个商户去实习。而招聘单位与大学生也是双向选择。对于招聘单位来说,招聘实习生的时候主要看的是大学生对本行业的了解和兴趣。

3、举办校园竞赛

代表企业:欧莱雅

通过举办一些大型的校园竞赛,相关企业可以成为各大高校的热点,同时,由于有了长时间的相互接触,最后招聘到的实习生也已经通过比赛与企业有了很好的相互了解。所以这种方式在提高企业知名度的同时,也提高了所招聘的实习生与企业的匹配度。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招聘总监张以恩告诉记者,欧莱雅公司组织了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欧莱雅工业设计大赛这三项校园竞赛来招聘实习生,但因为有些大学生参加完大赛以后继续读研或者出国读书去了,所以每年招聘到的具体人数不一样。

但是从资料显示看,欧莱雅全球有2%的管理培训生是通过参加这个比赛最后正式加入欧莱雅的。在欧莱雅中国,每年这个比例会或高或低,但总体每年会在30%左右。现在,该公司每个部门都有通过校园比赛最终应聘进入欧莱雅公司的学生,包括工业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公关部等。

在招聘实习生的时候,该公司不看重学生的学习成绩,看重的是学生是不是有个性、有想法、有思想,要有很强的分析能力和有效的沟通能力及说服能力。

4、通过职场训练营等活动

代表企业:前程无忧

如何通过实习来提高能力和职业素养,以获得就业的竞争优势?这一直都是大学生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而不少企业参与的职场训练营等活动,将大学生实习和就业训练结合在一起,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2006年起,前程无忧就开始举办职场训练营活动,2007年,更是在12个城市40多所大学里接受大学生网上和现场报名,百事可乐、宜家家居、NEC和前程无忧等百家用人企业对报名大学生进行选拔和面试,为包括营销策划、客户服务、人力资源、财务和软件开发等1600多个实习职位挑选适合的人才,此外,运用7天的职场训练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职业体验,开阔职场视野。

5、通过学校的BBS

有一些企业会通过各个学校的BBS等一些网络宣传渠道来发布实习信息,这类的招聘信息一般针对性很强,尤其对于一些中小型的企业来说,也是节省开支,提高招聘实习生的效率的一种好办法。由于这种方式发布招聘实习生的信息的范围相对较窄,因此有时候竞争不如其他的招聘途径那么激烈,有意向的学生获得实习的机会就会大很多。

但在BBS上发布信息是非官方的途径,学生要格外留意这些信息,对这部分信息要进行筛选甄别,一般知名公司的实习信息是比较可靠的,但有一些涉及到收取学生费用的实习信息要格外小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