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怎样招到合适的美容师?

2012.02.23 出处:路易 芬尼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美容院招聘美容师其实是有一定技巧的。为了帮助美容院招聘到合适的美容师,本站编辑请教有关行业专家后,整理出如下几个方面的经验,供院店老板参考:

四、建立全员奖励和团体合作的激励机制

对美容师的工作给予考核,依照能力进行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有利于让美容师感到被尊重。被重视。被肯定的感觉,因此对工作不敢掉以轻心,但是很多美容院都只是奖励某一小不分人,造成美容师认为自己不适合的错觉。

在店长的激励制度中我们要求,既要有美容师个人奖励更要有团体简历,同时建立”1+1”员工制度,从经济和制度上促进美容师之间的配合与合作。减少单个美容师的流失。

五、特别关注”年关”员工

我们说的年关员工是指工作时间恰好一年或者两年的员工。

通常美容师都会经历: 乐意-----叛逆-----成熟----高傲-----平稳,五个阶段,而年关员工一般正处于叛逆和高傲阶段,因此美容师很容易有自大,对别人高要求,向老板要条件等心理。

店长对这样的美容师不但没有立即开除,相反店长还通过职业顾问等方法使美容师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最终使美容师留下来认认真真地工作。

六、加强与美容师的沟通,增强店长自身魅力

一方面,我们建议店长至少每个月至少要和每个美容师至少深切地交流一次,特别是在发工资时要用具体的数据说明美容师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的业绩和工资计算方法,而不是随意发工资,让,美容师知道自己到底的价值。而不是盲目要价。并且特别问及美容师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对目前的工资是否满意!

如果美容师有想法离职,我们让店长讲某美容师因为离开她而没有获得更好发展机会的例子。如果有自己开美容院的想法,店长承诺在美容师工作满两年以后,在适当的时机投资美容师自立门户,当然也举出实例让美容师知道开美容院并不容易,自己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难才有今天的成绩。

另一方面,我们提议店长在商务礼仪方面进行学习,给美容师树立规范服务的榜样,以及分享经营美容院,特别时在和和顾客交流中遇到的难题和处理的方法。增强老板自己的个人魅力。达到使美容师觉得和店长工作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的目的。

经过上述的几点改进建议的实施,三个月过去了,只有一个美容师因为希望学习深造的原因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容院。店长就这样留住了员工,也就留住了竞争的资本。5月份店长美容院的营业额终于突破了10万大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