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高校招聘会有能力有经验吃香

2012.02.27 出处: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廉玉晖 马林 李勇 责任编辑:周亚兰

2月25日,人才市场举办了“鹤城之春”首次大中专高校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197家招聘企业及2983人次求职者入场。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3176个,达成意向性协议1879人次。

2月25日,人才市场举办了“鹤城之春”首次大中专高校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197家招聘企业及2983人次求职者入场。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3176个,达成意向性协议1879人次。招聘单位主动提高薪酬,幅度在10%至30%;有能力,有经验的应聘者成了“香饽饽”,占求职人数60%的大学生也放下身价,与企业签约积累就业经验。

摩肩接踵的人流中,中汇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齐分公司、瑞盛食品、齐车物业、三和集团、雄鹰集团、大庆美图装饰等企业吸引了众多应聘者驻足咨询。中汇城招聘者告诉记者,今年招聘100多个岗位,有经验又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已经有十多个应届毕业生签了意向性协议。

应届本科毕业生小李与几个好友看到,这些大公司学历要求并不高,大专,中专,高中,要求本科学历的都不多,但注明要求工作经验、经历及能力的却不少,这让7月份才走出校园的小李挺无奈,还好,4个人抱着锻炼的态度,共签了五六份意向书,只等招聘方通知面试了。

瑞盛食品招聘17人,首先看的是经验,其次是学历。大庆美图装饰齐分公司表示,45个岗位月薪2000元至5000元不等,经验重于学历和年龄,但应聘者仍寥寥。

首次前来招聘的企业大约占10%,有近20家左右,大型企业占5%、10家左右;招聘岗位服务、餐饮、营销岗位居多,占整体的37%左右,技术工种占25%左右;大部分企业还是较重视应聘人员的工作经验以及个人能力,而大部分求职者则更看中企业的规模及个人薪金待遇情况。

记者了解到,今年求职大学生能摆正心态的居多。一些人先就业再择业,到基层锻炼,增长阅历。企业对人才储备重视度提高,缓冲了人才流失带来的负效应。另外,家在齐市的其他省市毕业的大学生,看好我市大发展、大项目带来的就业机遇,不想“雁南飞”了,“雁北飞”让不少招聘企业看到了企业发展的新希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