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数千女生挤爆女大学毕业生会场招聘会

2012.03.05 出处: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远 责任编辑:周亚兰

3月3日上午,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巾帼牵手创业就业援助行动——江苏省2012届女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南京开招,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2500名女生“挤爆”会场。

“请问你在薪资上有什么要求?”“你觉得来应聘我们这个岗位,在性格上有什么独特的优势?”“您好,我想请问一下,你们所招聘的这个岗位主要是从事一些什么工作的?”“好的,通过简单的对话我们基本上了解了你的情况,一旦有最新消息,我们会通过电话通知你的。”在招聘会现场,这样的对话此起彼伏,每一位求职者眼中都带着期望,同时也希望收获一份希望,不同的是,应聘者清一色都是女大学生。

3月3日上午,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巾帼牵手创业就业援助行动——江苏省2012届女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南京开招,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2500名女生“挤爆”会场。

据悉,本次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来自省内外95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为女大学毕业生提供了3565个就业岗位需求。其中还有江苏省妇联引荐的女企业家专区共19家用人单位,提供了554个岗位需求。招聘岗位主要涉及销售、零售、客户服务类、人力资源、行政、后勤、经营管理类、教育、科研、咨询、法律类、酒店、餐饮、旅游、社会服务类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现场“冷热不均”现象非常明显,一些知名大企业如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丝绸集团品牌发展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面前排起了长龙;而一些小企业或要求相对较高的企业则门庭冷落,无人问津。

“有的企业嘛,要不火的不得了,人多挤不进去,而那些人少的基本上就不要学历,工资低的可怜。”一名求职女大学生对记者说。虽然是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但也不乏男生来到现场,通过记者的询问,他们道出了实情,原来都是陪女朋友来找工作的,纯属“打酱油”。

王莹是来自南京审计学院一名大四学生,所学专业是对外汉语言文学,今天来到招聘会现场,想找一份文秘类工作。“我老家是盐城的,想在南京本地发展,但是今天来这里看到,南京本地企业并不多。”王莹告诉记者,自己今天就投了1份简历,是一家企业的行政文员工作,但工作地点在镇江。“之前也看到一家盐城的企业,但是招的是技术类的工作,跟我所学专业都不对口,所以就放弃了。”她告诉记者,自己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想找一份稳定点的,工资期望值在2000以上就满足了。

来自河海大学常州分校的胡冬梅同学所学专业是自动化专业。她告诉记者,女生学理工科本来工作竞争压力就比较大,所以今天特地来女性专场招聘会看一下。“我觉得适合我的职位还是比较少,女性专场招聘会还是对文科女生优势大一些。”她说,今年就业压力比较大,自己已经参加了考研,目前在等分数出来,“如果考研和工作两者选一的话,我还是会选读研。”她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之所以选择优先读研究生,是因为读研能让自己更有“底气”。

国泰人寿是今天招聘会上女企业家专区内比较受欢迎的企业之一,通过记者了解,上午2个小时大概接收了30多分简历。“因为是销售类的工作,所以我们对专业、学历要求并不是太高。”一名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来她们这里问询的很多女生明显还是对自己信心不足。她告诉记者,今天这里的招聘是做一个初步挑选,主要考察应聘女生的沟通能力、细心程度及抗压性,重点挑选可塑造的进行后期培训。

对于找工作,她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女生还是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一个规划,不要太局限于文员等工作,“勇于尝试,对个人能力会有很大的提升。”她告诉记者,譬如在销售行业,女性往往优势更明显,第一沟通能力比较好,第二亲和力强容易开展工作。

与热门招聘企业比起来,一些要求较高的企业显得有些“落寞”。金肯职业技术学院本次招聘会上带来了几个老师的岗位,但是要求都是理工科的硕士。“不同于其他用人单位,学校的招聘国家是有硬性规定的。”该学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毕夕宁告诉记者,女生还是应该根据自己专业和能力选择岗位,扬长避短并展示自己的长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