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315临近,化妆品成投诉新热点

2012.03.05 出处:新华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一位听众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晓抒咨询,许多实体店和网店出售的化妆品,有的全部是外文,不知道是否能购买。胡晓抒表示,目前我国不允许没有中文字的化妆品销售,如果光是外文肯定要谨慎。

昨日,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进省政风热线直播室。

一位听众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晓抒咨询,许多实体店和网店出售的化妆品,有的全部是外文,不知道是否能购买。胡晓抒表示,目前我国不允许没有中文字的化妆品销售,如果光是外文肯定要谨慎。

针对目前有很多网络代购,包括一些境外代购化妆品,进口后没有经过正规程序,也没有中文提示,胡晓抒说,正规渠道进口的化妆品都有进口化妆品的备案凭证。如没有中文标识,商店的销售渠道是否正规就很值得怀疑;如果是网上销售,则网站也应负相应责任。

胡晓抒提醒说,在购买化妆品之前,要看看有无中文标识。正规的进口化妆品“必须要有产品名称,原产地区,制造者的名称、地址和在华代理商,还要有生产日期、保质期,注明适宜的人群,产品备案的文号,还有通过国境检疫的标识像CIPU的标识,才可以进来。”

有人进一步咨询,美容店和理发店也有类似产品,却缺乏有效监管:“他们使用的产品是纯英文,没有一个中文字,还特别贵。你问他为什么那样贵,他就说‘是纯进口的’。这样的状况下,消费者应当怎样自我保护?”

省食药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处长郭桂珍说,目前查处确有困难,主要在于,美容美发店正在使用的相关产品很少,执法人员取证时,他说我只有一瓶。连云港市局查处了几个月也只罚了50元。

相关阅读 化妆品 投诉 315 消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