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女性着装礼仪准则

2012.03.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职场如战场,有一些规则必须遵守。女性作为职场特殊一族,更有其职场准则,138job小编整理了职场女性着装礼仪准则,供职场女性参考。

职场如战场,有一些规则必须遵守。女性作为职场特殊一族,更有其职场准则,138job小编整理了职场女性着装礼仪准则,供职场女性参考。

1)熟读公司的员工手册,尤其是“服装仪容”一章。若无,请以上司或女性主管为蓝本,但是不要比她们招摇。

2)越保守的企业,越以套装裙为主。非正装场合,可以接受套裤装。外国公司,以保守程度排列:英国最保守,其次日本、北美国家、欧洲。银行界与律师界是最保守的行业;娱乐媒体算是最轻松的。

3)“周五休闲日”,并不等同“海滩度假日”、“周末运动日”、“回家种田日”。热裤、圆领T恤、无袖、人字拖等都不应出现。有领的恤衫、针织、刚露出膝盖的裙子、细麻/卡其布/灯芯绒长裤是适当的选择,牛仔裤还得看情况。

4)修身的直筒裙比长裙显得利落;斜裁窄身及膝裙更有女人味。裙摆(及开叉)都不应高过膝盖2公分!没有一个上司会真正重用一个成天卖弄风骚的OL。

5)穿合身不是紧身的深色套装去面谈,以套裙为佳。不管今年格子图案多么流行,面谈时不应穿格子外套。

6)单一的黑色并非如你想象般万无一失。尤其是当你连续3天穿黑色时,就不要怪罪别人安慰你“节哀顺变”。

7)深色套装中,深灰、海军蓝、黑、咖啡、酒红依次体现专业程度。有细若游丝暗纹的套装很有气质。

8)浅色套装中,专业程度依次为白、米黄、湛蓝(比天蓝略深一点点的蓝色)、暗粉红。

9)需要一套称之“Power Suit”的大红色套装。但是永远不要在过完新年后第一天上班穿,那会像一个“大红包”,人见人怕,除非你是发红包之人。

10)背心裙(及无袖、露肩的装束)要加外套。

11)合身的皮带,是刚好扣在第三个或中间那个孔;合脚的鞋,能让你比男同事更经得起考验。

12)不要穿露趾鞋、平底鞋、超过7公分的高跟鞋。在办公桌底层抽屉,备一双露趾细带高跟鞋,以备参加临时的晚宴、酒会之用。

13)请擦亮你的皮鞋,是的,女人也该学会自己擦皮鞋。

14)穿有领子的衬衫,颜色可以多些应季变化。如果透明,请不要脱下外套,就算衬衫内有小背心打底也不好。否则你会被误认为是“小蜜”。

15)你的专业形象也需要展露女人味,领角尖扣扣子的牛津衬衫,甚至比平底鞋衬鸡尾酒晚装还要没女人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