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三八妇女节上班,女员工加班费难得支持

2012.03.08 出处:新闻晨报 作者:庄晓英 责任编辑:陈红

据调查,很多女员工由于工作原因,并没有享受到三八妇女节半天的假期。那么女员工是不是可以为此获得加班费呢?

据调查,很多女员工由于工作原因,并没有享受到三八妇女节半天的假期。那么女员工是不是可以为此获得加班费呢?

中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法务部贺晓东老师表示在“三八妇女节”这一天,如果是工作日,对妇女放假半天,妇女节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

劳动保障部办公厅2000年2月12日答复上海市劳动保障局《关于部分公民放假有关工资问题的函》(劳社厅函[2000]18号)规定,在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对参加社会或单位组织的庆祝活动和照常工作的职工,单位应支付工资报酬,但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该节日恰逢星期六、星期日,单位安排职工加班工作,则应依法支付休息日的加班工资。这个文件从侧面否定了 “三八妇女节”若仍是工作的员工须支付加班费的说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