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90后入职必看:中庸之道是生存法则

2012.03.28 出处:法制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2012年被称为“90后入职元年”,意思是按常规入学就读时间计算,1990年出生的人在2012年将作为应届生正式步入职场。毕业论文完成后,90后的同学们就将告别学生身份。

2012年被称为“90后入职元年”,意思是按常规入学就读时间计算,1990年出生的人在2012年将作为应届生正式步入职场。毕业论文完成后,90后的同学们就将告别学生身份。

在年前已经拿到offer的部分同学,上个月开始已陆续进入公司实习培训。初涉职场,新人“步步惊心”。 现在,有人为选择哪家企业而举棋不定,有人为如何与领导相处而头疼,还有人面对公司内的派系斗争不知所措。

对于90后的新人,如何更好地融入职场,安稳度过3个月的考验期?记者走近职场新人,讲述90入职那点事儿。

初入职场。选择难

新单位地址远 稍有不满

李悦(化名)今年毕业,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个姑娘1米65的个头,相貌清秀,性格开朗,一直在学校担任学生干部,曾经在戴尔实习。

大四一开始, 和家人商量后,李悦毅然放弃考研和出国,投入求职大军,并被一家国际大型的外资物流公司看中,双方签署了实习协议。

“HR说,只要在实习期内没有犯任何错误,就会正式发offer,签三方。”李悦告诉记者,实习期的工资3800元,这让同学们很是羡慕。

春节假期一结束,李悦就到公司报到。因为工作内容主要是报关以及和顾客联系,李悦所在部门在机场附近办公,远离市区,交通不便。如此偏远的工作地点,让这个年轻的姑娘有些不满。

环境脏乱差

工作压力大

李悦第一次走进办公室,对外资白领光鲜的生活憧憬瞬间幻灭。没有茶水间,没有时尚的装潢,百平米的大厅中,是一排排的小隔间,各种资料杂乱地堆放在角落,空调的隔板上甚至还塞着卫生纸团,“脏乱差”是她给这个办公室的评价。

办公室空间有限,本该2人用的隔间,硬是分出了3人的办公桌。跟她同时进入公司的5位新人在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办公室并被分配到各个小组。

和客户接触,并填报各种报关的资料,工作内容杂乱,李悦明显感到了压力,“任务多,节奏快,最开始的一段时间甚至忙得连坐下来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

此外,虽说干多干少工资都差不多,但看到同事留下来加班,作为新人,“大家都很拼命的”意识让李悦感到紧张。

高压、高强度的工作,让这个刚步入职场的90后姑娘吃不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