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面对讨厌的工作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

2012.04.11 出处:世界工厂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天面对同样的工作日复一日的,难免会产生厌恶的。问题是,即使你对这项工作没兴趣,你还是要去做。这就是生活的无奈,所以倒不如做一些改变,给自己的工作一个全新的面貌。

天面对同样的工作日复一日的,难免会产生厌恶的。问题是,即使你对这项工作没兴趣,你还是要去做。这就是生活的无奈,所以倒不如做一些改变,给自己的工作一个全新的面貌。

1.不要搞得全世界都知道。

如果你需要倾吐自己的感受,那就向你的家人和密友吐露。没必要让整个办公室的人都知道你苦不堪言。这只会为你和你的团队带来负面影响。

2. 找到你讨厌自己工作的原因。

回想一下,你是何时开始对工作产生负面情绪的。试着找出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你的任务?老板?同事?你的办公环境?还是你的上下班时间?如果你不知道是什么使你觉得苦不堪言,那你永远都会被其困扰——既然你不知道问题的根源,你是不可能找出最佳解决方案的。

3.改善和办公室里同事的关系。

这招可以使你更享受每天的工作。大多数人之所以会厌恶自己的工作都是因为厌恶同事。因此,改善你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多交新朋友。如果可能的话,你也可以试着成为新晋同事的良师益友。在工作中和同事有着良好的关系会鼓励你更好地融入他们。

4. 思考什么才是你真正想要的工作。

如果既不是公司的问题,也不是同事的问题,那一定是这份工作本身的问题了。所以你到底想要怎样的工作呢?什么样的工作才能让你兴奋起来?想转行?你有没有在其他部门找到空缺的职位?仔细想想。三思而后行。

5. 自己调节好压力。

有时候,压力大或是疲劳会让我们感到痛苦。学着去平衡工作与生活。如果你的工作环境或你的同事快把你逼疯了,学着保护自己,让他们影响不了你。好好培养一项兴趣爱好,并且尽力做好它。

世界上最悲惨的事是什么,加班。比加班更痛苦的是什么,天天加班。比天天上班更痛苦的是什么?就是天天面对自己讨厌的工作。但是这些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怎么看待全靠你自己掌控,因为即使不快乐也是要面对的。更多精彩信息敬请关注138中国美容人才网资讯频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