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春季招聘来了,HR怎么做准备工作?

2019.03.27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三月份快结束了,春招正如火如荼展开,在这短暂的黄金时期,HR要面对同质性高数量还如此庞大的应届生,重点是还要快速找到符合岗位需求和企业基因的人才!

14191436476025444.jpg

三月份快结束了,春招正如火如荼展开,我相信这对于HR来说是一场硬仗。

在这短暂的黄金时期,HR要面对同质性高数量还如此庞大的应届生,重点是还要快速找到符合岗位需求和企业基因的人才!

总说校招又盲又忙又难,所以HR怎么办?

一、确定好企业需求

“企业的需求,会直接影响HR的招聘方向”换句话说就是:HR只有明确需求,才能保证接下来的招聘工作并非无用功。

这些HR都要提前了解清楚,并跟用人部门沟通得出最终结论。HR可以简单从以下四点去跟用人部门去沟通:

(1) ☛ 企业需要什么岗位?

(2) ☛ 什么专业的学生比较适合?

(3) ☛ 招聘需求人数是多少?

(4) ☛ 招聘的学生所具备的技能是什么?

二、确定好目标院校范围

全国的院校那么多,从中筛选出可以实现参与春招的院校就很重要了。可以从以下几点去判断院校是否纳入考虑目标的范围。

(1) ☛ 该院校是否春招?对外寻找企业参加还是跟大企业签订了合作?

(2) ☛ 该院校春招地理位置是否在企业所在城市?

(3) ☛ 该院校的属性(本科、专科)是否符合企业招聘需求?

(4) ☛ 该院校的专业是否符合企业招聘需求?

三、对比并选出最终院校

筛选出目标院校的范围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范围中找到更合适、效果更好的院校。我们从以下几点去考量是否更合适:

(1)  ☛ 哪个院校的专业跟我们需要的人才更匹配?

(2) ☛ 哪个院校的学生更优秀?

(3)  ☛ 对比一下往年,哪个院校的学生参与度更高?

(4) ☛ 哪个院校的工作人员更好沟通?

四、跟目标院校搭线

既然确认了目标院校,如何搭上线,如何成功入驻该院校的春季招聘会,那就更重要了!

(1) ☛ 院校官网找到联系方式;

(2) ☛ 企业是否有该院校出来的学生,直接让学生搭线;

(3) ☛ 跟其他有意向参加的企业紧密联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