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正确使用网络招聘求职?

2012.04.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查报纸?招聘会?找中介?求亲朋?你是通过何种渠道求职的呢,如今这信息的时代打破了传统的求职与招聘方式!只需轻点鼠标,合适的工作就会“找上门”来。这种方便、快捷、花费少的择业新方式,就是网络招聘。

查报纸?招聘会?找中介?求亲朋?你是通过何种渠道求职的呢,如今这信息的时代打破了传统的求职与招聘方式!只需轻点鼠标,合适的工作就会“找上门”来。这种方便、快捷、花费少的择业新方式,就是网络招聘。

网络求职招聘虽然简单快捷,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也给广大求职者在求职技巧问题方面作出了几点建议:

第一:简历内容丰富,不对企业胃口

家住在镇江的蒋女士希望毕业后能在家乡找份工作,作为80后的她显然很懂得网络所带来的便利。她想由于网络招聘没有直接面对面的沟通,因而简历的内容是很重要的,写了很多自身优点,但是吴女士的简历在就业人才网上挂了一段时间,除了她自己点击过几次外,却很少有人问津。又试着给几家公司投递简历,也是了无音讯。

点评:出色网上求职简历的写法

简历的内容要与求职岗位要求相吻合,吻合度越高,成功率就越高;说白了就是简历内容要言简意赅,要吸引用人单位的眼球。

作为用人单位阅读一份简历不会超过30秒钟,甚至是一览而过,特别是一个岗位收到成千上万简历的时候。因此,简历要注意“简明醒目”这一法则。一个好的简历一定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实习/工作经历4个部分,也可以适当增加自我评价部分。

第二:合理投递简历

来自来就业人才网的求职者小张毕业于苏州大学,在网上看中了一家公司,投简历后一周都没有回音。在第一次投递简历没有面试消息后,他又将简历重复投递一遍。可时间不等人啊,转眼间“转悠”了近两个月了,仍杳无音信。有时信箱里虽然也躺着几封回函,但这都是一些网络公司以及保险公司之类的无用信息。

点评:正确投递简历,赢得工作。

求职者在投递简历时不宜投递过多,否则前功尽弃,企业看到合适的简历会第一时间通知相应的求职者面试,要是当企业看到自己收到相当多的同一封简历,这种行为导致企业对求职者产生厌烦的态度,企业也会产生其它想法,所以求职者要正确的投递简历,正确的赢得工作。

第三:酒店高薪招聘竟是骗钱陷阱

来句容找工作的张先生在句容某个网站上看到一条用工信息,称薪资待遇是4000元至5000元,被高薪吸引的王先生前往应聘,没想到却落入了招聘陷阱。在向招聘方交纳200元费用后,张先生怀疑对方欺诈,并要求招聘方退还全部费用,但招聘方不肯退,无奈之下只能作罢。

点评:多个方面了解公司的诚信度

网上招聘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宽广的选择空间,但是网上也存在着诸多陷阱,这都令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无法识别,因此我们求职者首先要各个方面了解、判断公司招聘的诚意,有些公司不止采用一种招聘方式,在网站、报纸、人才市场同时进行招聘,一般这类招聘的规模大,比较可信。其次在应聘时,一定要对公司的地址进行核实,同时也是我们新泰州人才网审核环节的重中之重。最后我们在应聘时还需牢记不掏钱的原则,发觉被骗,及时报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