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化妆品店招聘看重学历吗?

2012.04.1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之所以在工资上体现了不同,正是为了吸引学历高的求职者,现在社会上就业压力比较大,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不易,那么到化妆品店等这样的销售场所积累一些工作经验,也成了喜闻乐见的事情。

如今,我国的大学毕业生每年都在增加,甚至成倍数地增长。至此,各单位对于员工的要求也越来越看重学历,在很多招聘者的眼里,无论怎么讲,学历高的总是要比学历低的强。甚至现在在一些大型百货、大型化妆品店里,招聘人员也看重学历,学历高的员工在工资上有增加额,这种模仿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做法,究竟是有利发展、值得赞扬,还是苛刻要求、多此一举?

之所以在工资上体现了不同,正是为了吸引学历高的求职者,现在社会上就业压力比较大,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不易,那么到化妆品店等这样的销售场所积累一些工作经验,也成了喜闻乐见的事情。

然而店里吸引高学历者,是为了撑门面,还是工作中的实际需要?众所周知,销售行业讲的是服务态度和销售技巧,根本用不到太多的学识,而有些乡下姑娘,谦恭礼貌,在服务态度和工作积极性上,要好过一些城里娇生惯养的姑娘百倍,那么重学历真的能招到适合工作的员工吗?

很多时候,我们议论招工都像是纸上谈兵。简单地想,如果没有必要的事情,经营者何苦花些冤枉钱呢?我们对于大学生的理解,应该注重各个方面,除了学识,她的素质、她的涵养、她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这很多方面,都是很多学历低的人无法企及的,经营者看重的,是她们便于管理,能提高整个化妆品店的服务质量和销售质量,所谓根基不同,最后成果肯定是不一样的。

说来说去,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我们在搞招聘的时候,切不可刻意追求某一方面,要从求职者自身的情况来出发,肯干的乡下人,如果没有素质,不懂规矩,或者高素质、高学历的毕业生,没有吃苦的精神,这都是不可以聘用的,我们要发现双方的长处,综合起来评价一个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