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合理的薪酬体系设计流程

2012.06.01 出处:世界工厂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一份工作的好与差的,大多数人是从薪水上来判定的。所以找工作的时候,大部分求职者最关注的莫过于薪酬待遇了,而企业里想留住人才最关键的也是薪酬待遇合不合理,能不能让人才感到满意!

一份工作的好与差的,大多数人是从薪水上来判定的。所以找工作的时候,大部分求职者最关注的莫过于薪酬待遇了,而企业里想留住人才最关键的也是薪酬待遇合不合理,能不能让人才感到满意!

这可是艰难的一步工作,所以说企业管理者在设计薪酬体系的时候必须要下一番功夫了。那么,合理的薪酬体系设计流程应该是怎么样的呢?看看下面11条,您会有所收获!

正常情况下,薪酬体系设计流程是:

1.澄清企业人力资源战略,明确企业激励导向;

2.进行内外部薪酬调查,了解市场薪酬情况,结合历史数据制定薪酬总额控制方案;

3.进行岗位相对价值评估,确定每个职位的相对价值,同时进行薪酬结构设计,此过程中需考虑企业绩效管理系统与薪酬方面的结合;

4.根据企业战略,历史数据结合内外部调查结果进行薪酬水平设计与相应测算,薪酬策略方面,目前流行的为宽带薪酬策略,此环节须确定薪酬等级的幅度和档次;

5.制定薪酬调整的策略与方案;

6.结合薪酬总额规划和财务支付能力,进行管理层讨论,形成统一意见;

7.根据确定的薪酬管理方案形成的薪酬管理制度并发布;

8.确定每个薪酬等级的中点薪酬标准;

9.确定各薪酬等级的薪酬差距;

10.确定各相邻薪酬等级间的重叠部分的大小;

11.根据统一的标准,人套档套级,实现人、岗、档、级归位。

如果薪酬制度不合理,直接就会影响到企业的风气,要知道如果大家都在抱怨中工作,工作起来还会有劲吗?整个团队还能健康向上吗?

因此,最佳的薪酬制度要让员工心服口服,这样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良好效果,又能促进整个团队的发展!作为公司的管理阶层,贵公司的薪酬制度合理吗?是不是该好好整理一下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