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利用面孔快速分析进行招聘?

2012.06.04 出处:三茅人力资源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如何利用面孔快速分析进行招聘?俗话说:三岁看老。人自出生到三岁以前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而三岁前脸形还没有完全定型,因为骨骼的发育。而三岁骨骼开始坚硬,人的脸形自然已经基本定型。

当你发现你很快被人给看穿,你是不是有一种惧怕感呢?

你的面孔告诉了别人什么?

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

俗话说:三岁看老。人自出生到三岁以前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而三岁前脸形还没有完全定型,因为骨骼的发育。而三岁骨骼开始坚硬,人的脸形自然已经基本定型。

一.眼睛与大脑的关系

在此我们把大脑先分为左右两块,一边是记忆力,一边是创造力。下面开始验证分析。

对面试者提问一个不必要做假的问题。如:刚您说……?您在哪里住,离这里远吗?等。

此时关注面试者的眼睛方向(眼珠在左或右),这时可以验证此人的记忆力在哪一边。接下来可以想提问您想知道的问题是真是假,便可同样注意面试者的眼睛方向,看他是用的记忆力还是创造力。

案例:

老婆:回来了,老公。

老公:回来了

老婆:前天晚上咱们吃的什么饭来着?我想不起来了

老公:经思考……好像是稀饭来着

老婆:昨天晚上你去哪里来着

老公:我在公司加班了(老婆发现眼珠到创造力的一边)

……结果老公被罚搓衣板。

一个小小的笑话,希望读者能理解的更生动一些。

二.解读面孔――笑容

面试者喜欢微笑,是想更好的把握这次面试的机会。而微笑又会告诉我们什么。

声名:在此因肖像权问题不方便引用案例,说出方法后,可以在网上找图片进行试验。

99%的人微笑时,两个嘴角都会有大小之分。试着去遮挡住一半的脸(竖着遮挡,一只眼睛,一半鼻子,一半嘴),先看嘴角大的一边,发现还是在微笑。然后,保持心理镇静,做好心理准备同样的方法看另外半张脸,你会发现这个人的真实性格。

但是在实际招聘过程中去遮挡面试者的脸是很不礼貌的事情,这个应用是需要我们自己日积月累,就会很快的发现这个人的本性。

三.解读面孔――脸形

在此把脸形大致分为三种:

1.容易接触。

爱笑的人多为圆脸,此类人容易与人接触,朋友较多。比较适合做的工作类型看自己的需要方可定夺。

2.原则性强

一个原则性很强的人平常多为面无表情,这类人脸两侧较平整,类似于一刀切。

3.油滑

俗话中有一句叫尖嘴滑舌,此类人脸形较尖。想象一下很快就能出来。此类人在招聘过程中慎重考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